運動雲

玉山盃/甩失速低潮守住冠軍 王彥程抱阿嬤激動落淚

▲玉山盃,新北市王彥程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玉山盃,新北市王彥程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台北報導

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,新北市高三左投王彥程走過低潮,2日冠軍戰9局上掉分後,頂住壓力守勝,賽後忍不住抱著從花蓮北上看球的阿公、阿嬤,激動落淚。

新北市9局上以3分領先桃園市,面對一二壘危機時,換上王彥程接替,他先飆出三拿下第2個出局數,然後隊友失誤得面對滿壘危機,被張翔敲出內野安打掉1分,又投出觸身球保送,讓領先分數拉近到只差1分,這時桃園市輪到打點能力最強的第1棒李灝宇,兩好球後投出偏高的直球,讓他敲出右外野飛球,守住勝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彥程月初王貞治盃冠軍戰也由他擔任最後一任投手,被敲再見安打錯失冠軍,這次冠軍戰關鍵時刻又讓他登板,總教練周宗志說,「遇到同樣的狀況,怕球員承受不住壓力,很高興他能頂住,也擺脫王貞治盃的陰影,守住勝利。」
王彥程坦言,「登板時很緊張,但是很享受的那種,不會怯場,王貞治盃後告訴自己這是全新的比賽,心態也要保持是全新開始。」

從去年U18中華隊成為抗日英雄之後,經歷過失速的大低潮,最近才找回140公里以上球速,他坦言,「2019年上半年都在低潮,有時候會難過到晚上偷哭,教練和隊友都很鼓勵我,要我沒關係加油來。」冠軍戰後抱著阿公、阿嬤痛哭,王彥程直言,「很感謝他們來,真的很感動,之前冠軍戰表現很不好,這場很想投出來。」他也感謝教練團及陳醫師的幫助,讓他投球能恢復過往水準。

完成任務後王彥程終於鬆口氣,「這場比賽給我帶來蠻多信心的。」去年扛下抗日英雄角色,對於今年U18國手,他坦言。「會期待,但順其自然。」

▲玉山盃,新北市王彥程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玉山盃,新北市王彥程守住勝利激動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