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R紀言愷拍戲太投入「手捶車窗」爆血! 手臂全是黑青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 
藝人JR紀言愷受邀參與台北地檢署與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舉辦活動,讓他回想起拍完《樂獄》之後體悟到「自由可貴」的道理。他透露,電影中一幕為了想透過假釋出獄,去看病危母親,卻因假釋失敗整個情緒崩潰,「當時因太過投入拍攝,在被囚車送走的過程中,我拼了命敲車窗表達角色的心有不甘,拍到額頭爆青筋,手捶車窗到整個黑青又爆血,黑到要請化妝師用粉底遮蓋才能連戲。」

▲▼JR紀言愷送海報與粉絲互動。(圖/文達文創提供)

▲JR紀言愷送海報與粉絲互動。(圖/文達文創提供)

JR紀言愷在《樂獄》要詮釋高冷公子哥,與他平常給人活潑的印象差異很大。他坦言,被導演要求演出時,臉部不能有太多的表情與抽動,「我有去參考梁朝偉和劉德華在拍攝《無間道》時的撲克臉表情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導演孫啟明更要求JR紀言愷在拍攝時面對什麼事情都要事不關己,甚至遇到重大事件的臉部表情也不能抽動。JR紀言愷久而久之當面無表情時,就被工作人員虧呈現一種「厭世臉」,一直到殺青半年後才脫離角色,厭世的表情甚至還被朋友罵:「你在跩什麼?」 
 
由於在《樂獄》演出一幫兄弟的老大,JR紀言愷不僅學習怎麼當流氓之外,還要學習著去命令別人。他近日除了受台北地檢署與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之邀,鼓勵青少年,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外,還勤跑各大校園與莘莘學子分享拍攝心得。他透露,許多學生看到他片中因假釋失敗,猛烈敲車窗,表達想要去探望病危的母親而身不由己時的模樣,現場有不少啜泣聲。
 
JR紀言愷說,「在拍攝當下情緒太過投入,只記得要拼命地捶拼命地捶,因為真的很想見到媽媽,完全忘記自己手捶的很痛,捶到自己整個左手臂黑青又爆血,連左手手指都不能動。」他又說,自己左手臂那時黑青了一個多星期,「黑到要請化妝師用粉底去蓋才能連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