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健雅養貓後:非常噁心,會疊字!曝當媽急回家「有罪惡感」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2019Hito流行音樂頒獎典禮2日在小巨蛋登場,蔡健雅演唱《原諒》,她最近成了「貓媽媽」,坦言一切都很媽媽心,「我不太喜歡用貓奴這兩個字,被貓控制不是好事。」她會教貓咪特技,在外工作也會一心只想回家,「以前在外面到幾點都OK,現在過幾小時就會有罪惡感,感覺貓已經在門後面喵喵叫,有點害怕回家面對一個非常臭臉的貓。」不過雖然貓咪會耍脾氣,從來沒被抓傷過。

▲▼2019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後臺背板,蔡健雅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蔡健雅養貓之後很有媽媽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媽媽之後,蔡健雅透露最大的改變是有責任感,「我以前太隨風飄,知道要為另一個生命負責。」更說比較自豪的是,聽說替貓剪指甲時會掙扎,「我第一次為牠剪都很冷靜,好像很享受,我自己覺得很丟臉,反而我一直哀哀叫說:『你好勇敢,是勇敢的小女孩』。」對寵物說話會忍不住高八度,「非常噁心,會疊字。」

但她也說:「或許我這段時間越活越年輕,可能是因為有養貓,因為可愛這兩字平常跟我生活完全扯不上關係,我平常很嚴肅、很酷,但有貓之後就會發出一些少女的聲音。」

▲▼2019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後臺背板,蔡健雅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蔡健雅自認養貓最大改變是有責任感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