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人又爆爭議!杜特蒂自稱「曾是同性戀」:後來被前妻治好

▲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稱自己「曾是」同性戀,直到遇到前妻才「治癒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31日訪問日本,沒想到卻爆出驚人言論。杜特蒂聲稱,自己也「曾經」是一名同性戀,是遇到前妻並結婚後,才被成功「治癒」,變回「男人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前一天,杜特蒂出席菲僑聚會,不料卻在聚會上語出驚人,先攻擊政敵參議員特里蘭尼斯(Antonio Trillanes IV)是同性戀,接著又說「特里蘭尼斯和我『類似』,但我治癒了自己」。

杜特蒂解釋,自己曾經是一個同性戀者,直到遇見前妻伊麗莎白(Elizabeth Zimmerman),突然靈光一閃「就是她!我就變回男人。」自此,自己只愛美女,而不喜歡英俊的男人,甚至當場邀請女性上台親吻。

不過杜特蒂過去對相關議題立場反覆不一,雖自封專家,能知道誰是否為同性戀者,更曝光曾遭美國籍牧師性騷擾的過去,「90%牧師都是同性戀者」,但杜特蒂也曾被爆出猥褻女記者,並以同性戀話題攻擊政敵的舉止。

不只如此,杜特蒂針對婚姻平權議題表示的態度為「如果會讓你更幸福,我就支持」,也曾考慮雙性戀,但原因只是因為「可以兩方都玩得開心」。

外界質疑,杜特蒂將同性戀看為一種疾病,且對於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前後說法不一,如今發言再度引起批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