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FedEx「誤寄」事件 陸郵政局:外企須遵守中國法律

▲大陸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▲大陸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聯邦快遞(FedEx)「誤寄」事件,大陸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1日表示,任何快遞企業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法規,不得損害中國企業和用戶的合法權益,希望國外企業嚴格遵守中國快遞業法規,依法經營,加強服務品質管控和運營管理,符合規定地提供快遞服務郵政通信安全和經濟安全。

馬軍勝當天接受大陸央視採訪時說,最近接到用戶投訴,美國聯邦快遞公司在沒有徵得用戶同意的情況下、也在沒有事先對用戶告知的前提下,擅自將快件轉寄他地,沒按約定的地址進行投遞,嚴重違反了大陸國家快遞業的法規,也嚴重損害了用戶合法權益。

▲聯邦快遞宣佈開通越南河內新航線。圖為聯邦快遞B757貨機攝於河內內排國際機場。(圖/聯邦快遞提供)

▲聯邦快遞B757貨機攝於河內內排國際機場。(圖/聯邦快遞提供)

馬軍勝強調,「我們國家的快遞市場是巨大的,發展快、潛力大,我們歡迎世界各國來我國對中國的快遞市場進行投資,但是有個前提,你必須要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,也必須維護中國企業和用戶的合法權益,不能因為非商業目的來阻斷正常的快遞服務,也不能損害中國企業和用戶的合法權益。」

美國聯邦快遞日前發生把兩個從日本寄往大陸華為的包裹「誤寄」到美國的事件,大陸國家有關部門決定立案調查。FedEx則於1日在官網發表聲明,重視在中國的業務,會全力配合管理方面的調查。

►►陸有關部門決定立案調查FedEx:嚴重損害用戶合法權益

►►我們不是好欺負的!環時:中方調查FedEx是負責理性之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