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天亮晶晶的「人造衛星」! 天文學家驚:快比星星多了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未來人類仰望星空時,看到的發光體有可能不再是星星,而是人造衛星!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 X上月24日又發射了60顆高反射率衛星,引起許多天文學家擔憂,目前地球軌道上已經有2100顆運行中的衛星,如果Space X繼續發射,未來軌道有可能出現「爆滿」情形。

▲▼Space X今年4月發射的火箭,上頭載有衛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Space X今年4月發射的火箭,上頭載有衛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Space X這次發射的60顆「高反射率衛星」位於550公里高的位置,亮度遠遠超過周圍的其他恆星,也就是說人類看見的將不再是星星,而是更亮的人造衛星。Space X曾表示,他們會繼續朝太空發射衛星,希望未來可以增加到1.2萬顆,讓地球上的網路更加快速、緊密。

阿拉巴馬州大學的天文學家基爾(Bill Keel)指出,如果這些新型衛星的亮度都這麼高,「那未來20年以內,人們抬頭將不會再看見星星」,因為都被人造衛星的亮度給埋沒了。

儘管外界有許多擔心,Space X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(Elon Musk)仍聲稱,「我們的衛星不會阻礙天文學進度」,如果天文學家擔心看不清星星,不妨把望遠鏡移到太空。

事實上,這些高反射率衛星除了影響到天體景觀,衛星側面發出的射頻更是無法進入到地球,進而阻礙到天文學家用電磁波來研究黑洞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