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嗆「鬼混政治人物下台」 蔡英文:他替高雄市民做了什麼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總統蔡英文2日到台中大肚區永順宮參拜,現場湧入不少海線鄉親到場支持大喊「小英加油!辣台妹加油!」,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在台北凱道造勢提出「發財外交」,蔡英文表示,「過去3年來札札實實跟很多國家發展實質外交」,不知韓市長是否在市政經驗上有什麼困難,希望他可承擔高雄市民對他的期待;另針對韓說「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」,蔡則說,「那要問問他替高雄市民做了什麼事情?」

▲▼蔡英文,台中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總統蔡英文2日到台中大肚永順宮參拜。(圖/記者陳玉攝,下同)

▲▼蔡英文,台中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針對韓國瑜「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」,蔡英文表示「那要問問他做了什麼?」。

針對韓國瑜1日談話有新口號「發財外交」,蔡英文受訪表示,中華民國的國旗在美國空軍官校都被大家看見,2日下午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也會來;過去3來致力發展跟很多國家實質關係,「是扎扎實實的外交」,希望在發明新口號之餘,韓可以多關注在高雄市政上,畢竟他背負了高雄市民的期待。

而韓國瑜在造勢提到「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」,蔡回應,「那要問韓做了一段時間的高雄市長,真正替高雄市民做了什麼?」;蔡說,過去3年不敢做的改革,我們勇敢承擔,就是為了讓國家打下更好基礎,現在國家「地樁工程打好了」,對每項的國家建設、經濟發展跟轉型,要把成果呈現在國人眼前,蔡強調「相信沒有很多人會接受韓的看法」。

▲▼蔡英文,台中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對於韓國瑜主張「恢復18%年金制度」,蔡英文強調「不要因選舉用此議題挑起社會對立」。

另有關韓國瑜說「要與鄰近邦交國簽訂FTA(自由貿易協定)」,蔡回應,簽訂FTA是很好的事情,但必須要克服層層障礙,「必須把台灣經濟體質調好」,否則在簽FTA時,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經濟效果,相信韓也應該知道,簽FTA還有很多障礙,需要國家團結來面對。

韓國瑜也主張「取消國民國金、恢復18%年金制度」,蔡則說,在上個國民黨政府時代,也提到年金改革面臨「財政懸崖」,與前總統馬英九交接時更被交代「要趕快做」,這是國家很重要的事情,不但要確保國家財政穩定,也要確保基金財務可以永續,強調「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因選舉用這個議題挑起社會對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