鶯歌下水道爆裂「重擊工人1死1重傷」 負責人:環境問題、非人為疏失

突發中心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鶯歌建國路1日中午進行下水道工程時,管線突然爆炸,噴擊現場2名工人,造成1死1重傷的悲劇。對此林姓工地負責人表示,檢查沒問題才下去,結果橫向的水泥涵管彈出來,應該不會有人為的問題,這是環境上面的問題。

當時協助到下水道裡救人的工人表示,一開始有聽到碰一聲,然後下去看狀況時,2名同事倒臥在水裡,有看到橫坑內管線爆開,懷疑人是被管線打到。

▲▼鶯歌下水道爆炸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工安意外造成1死1重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,下同)

林姓工地負責人表示,「東西都檢查完了,水也都抽完了,就是沒有疑慮的狀態下,工人才下去,下去的時候、在那個瞬間,差不多幾秒鐘,事情就發生了;屬於地下水位差,可能在水抽完的情形,然後過了一段時間才把水泥管整個彈出來,這個部分應該不會有人為的問題,這是環境上面的問題。」

▲▼鶯歌下水道爆炸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水利局表示,疑因近日大雨造成地下水位過高形成高壓,造成管徑80公分的混凝土管道破裂。

警方指出,一開始以為是民眾酒醉路倒,到場後才發現是工安意外,而這個工程是由新北市府水利局發包的汙水下水道施工工程;初步研判,水泥涵管因水位形成高壓,造成涵管無法負荷,進而推擠移動、爆裂彈出重擊到工人。

此次工安意外造成李姓男子(46歲)當場沒生命跡象,送醫後仍身亡,而趙姓男子(47歲)則重傷右腿骨折;由於之前都沒有發生過類似案例,目前勞檢及相關單位都已經介入追查究責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兒踢球差點K到人!路人好心勸導要教 屁孩母爆氣:他才5歲計較啥

影/畫面曝光!他闖「中線車道攔車」遭2車撞輾 屍彈面前...妻狂奔痛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