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瑙河船難失蹤21人遲未尋獲…家屬全抵匈牙利 南韓外長:毫無進度

▲▼多瑙河船難。(圖/路透)

▲罹難者家屬在意外發生後立刻前往匈牙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匈牙利布達佩斯的觀光船「美人魚號」29日在多瑙河遭撞擊翻覆,目前已有7人死亡,還有21人下落不明。肇事船隻「維京西根號」船長尤里在接受警方問話後被扣押,並遭到起訴,他的律師表示,警方已申請逮捕,法庭也禁止保釋。同時,匈牙利警方確定了7名罹難者的身分,但目前多瑙河水勢湍急,能見度低,其他失蹤旅客的搜救進度仍無進展。

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指出,一名不具名的法庭人員表示,烏克蘭籍尤里(Yuriy C.)已經遭到起訴,但無提供具體細節。「美人魚號」(Hableany)沉沒隔天,警方便以「危害水上交通,導致多人死亡」的理由,將尤里拘留在警局訊問,尤里的律師指出,法庭不願讓他保釋。據調查,尤里所駕駛的「維京西根號」(Viking Sigyn)是長135公尺、有4層樓高的大型觀光船。

▲▼多瑙河船難。(圖/路透)

▲救難人員只能在水面進行搜索。(圖/路透)

▲▼多瑙河船難。(圖/路透)

▲韓國與匈牙利救難隊試圖派出潛水員下水。(圖/路透)

警方發言人加爾(Kristof Gal)表示,他們透過指紋與南韓當局合作辨識罹難者屍體,目前已確定7名罹難的南韓旅客身分,也已通知家屬認領。但是目前強勁的水流拖慢了搜救速度,剩下的19名南韓旅客與2名船員失蹤進入第3天,匈牙利國家水務局(National Water Authority)更指出,多瑙河的水位在1日達到最高值,約達6公尺,預計在5日或6日水位能下降至4公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30日趕赴匈牙利後,與該國外交部長斯齊亞托(Peter Szijjarto)及內政部長品特(Sandor Pinter)會面討論救援計畫。康京和2日回國時向媒體表示,南韓當局在第一時間建議在多瑙河下游設置攔截網,避免失蹤者繼續往下漂流,但匈牙利搜救隊認為,依照目前水勢與能見度,無法安排潛水員下水作業,且有可能危及潛水員的安危,只能以直升機與汽艇擴大水面的搜索範圍。

▲▼多瑙河船難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外交部長康金和(黃衣者)在事故地點勘查。(圖/路透)

康京和也指出,當時「美人魚號」是在橋墩下沉沒,目前水位太高,大型船隻無法進入事發區域進行打撈。康京和說,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與匈牙利政府保持密切合作,希望能積極展開救援,卻因不可抗力的狀況抱憾而歸。目前在多瑙河下游已發現許多船上的物品,韓方也和駐塞爾維亞大使聯繫,並向克羅埃西亞、羅馬尼亞與烏克蘭等國聯繫,期待能多方合作進行搜索。

除此之外,韓國外交部副部長李泰和則在救災會議上指出,南韓當局會要求匈牙利盡速查明事故原因,並且會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舉葬禮,「目前已確認7名罹難者身分,家屬也都在布達佩斯聽取最新的救援進度,政府將接受家屬意見,並與旅行社合作替他們完成葬禮。」

負責這次行程的南韓「Very Good Tour」旅行社專務理事李相武指出,該旅行團正在進行為期9天的歐洲行程,預計從克羅埃西亞出發,途經斯洛伐克、捷克、匈牙利、奧地利,最後從德國返回南韓,沒想到卻在行程第5天出事。

▼罹難與失蹤的旅客家屬在事故河畔聽取救災進度。(圖/路透)

▲▼多瑙河船難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