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名登山客失蹤! 攻頂喜馬拉雅山第2高「最難攀登山峰」失聯1周

喜馬拉雅山聖母峰。(圖/CFP)。

▲喜馬拉雅山近來頻傳登山客失蹤或死亡消息。(圖/CFP)。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喜馬拉雅山日前因多名登山客攻頂聖母峰「排隊太久」死亡後,再傳出印度境內楠達德維山東峰(Nanda Devi East)登山客集體失蹤。印度當局指出,此為4名英國人、2名美國人和1名澳洲人組成的登山團,再加上1名印度嚮導,該組人馬於5月13日出發,已經失聯1周。

根據CNN報導,失蹤的8人原本屬於一支12人登山團隊,預計攻頂喜馬拉雅山脈高峰之一的楠達德維山東峰;一行人於5月13日從海拔2200公尺的門斯雅麗(Munsiyari)出發,朝位在海拔6000公尺的大本營前進。預計13天能走完的路程卻在第12天時出現變數,5月25日,12人的團隊只有4人成功抵達大本營,如今其他8名成員已經失聯超過1個禮拜。

▲▼聖母峰,攻頂。(圖/路透)

▲▼圖為登山客攻頂喜馬拉雅山第一高峰聖母峰。(圖非本文失蹤登山客/路透)

▲▼聖母峰大排長龍。(圖/路透)

等待數天後,負責安排此次行程的「Himalayan Run & Trek」於5月31日通報印度當局,目前尚不知道8人失蹤時間點是在攻頂前或之後,也不清楚確切失蹤原因。印度相關部門接獲消息後,已派出3組搜救人馬,其中一組目前已抵達第一處大本營,距離攻頂上有25公里遠;另一組帶有醫療及補給品的隊伍也已經在路上;一架軍用飛機預計於今(2日)出發。

楠達德維山位於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境內的喜馬拉雅山脈,海拔7816米,為印度第二高峰,同時也被認為是世上最難攀登的山峰之一。其有2座山峰,西風為最高點,東峰高約7434公尺,目前已經建立楠達德維國家公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