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媽祖緣/ 台灣宮廟代表齊聚 迎天津「海上女神」來台

記者陳政錄/天津報導

「兩岸媽祖緣」系列交流活動昨(1日)於天津天后宮啟動,台灣大甲鎮瀾宮、北港朝天宮、新港奉天宮等宮廟代表均與會共祭,迎接天津5尊媽祖神像自今日起,前往台灣探親、交流。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指出,媽祖是海峽兩岸共同信仰的「海上和平女神」,要多交流,才能把媽祖立德、行善、大愛的精神傳承下去。

▲▼「兩岸媽祖緣」文化交流活動6月1日在天津天后宮舉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「兩岸媽祖緣」文化交流活動6月1日在天津天后宮舉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)

啟動儀式上,由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、 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宣布正式開始後,兩岸媽祖宮廟負責人包括顏清標、湄洲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贊等,進行傳統祭拜儀式,接著將各方從多地帶來的水,匯聚在一起舉行「眾水合一」儀式,象徵兩岸融合發展。

天津天后宮始建於1326年,是大陸最古老,也是世界三大媽祖宮廟之一,「兩岸媽祖緣」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後,天津五尊媽祖神像將赴台交流,從2到10日一連9天,赴台北松山慈祐宮、台中大甲鎮瀾宮、彰化鹿港天后宮、雲林北港朝天宮、高雄朝后宮、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等地,並舉辦「津味廟會」、非遺文化展示、研討會等系列活動。

▲▼「兩岸媽祖緣」文化交流活動6月1日在天津天后宮舉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大陸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指出,媽祖文化是連結兩岸民眾、海外華僑重要的精神、文化紐帶,1987年,大甲鎮瀾宮就曾率領信眾,打破兩岸隔絕的情況赴陸交流,為弘揚兩岸媽祖文化、開啟交流做出重要貢獻。

顏清標也說,媽祖是海峽兩岸共同信仰的海上和平女神,秉持「立德、行善、大愛」的精神,積極勸人向善,以至於近年在遶境活動中,看到不少年輕人的身影加入,成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。未來,他還將持續將媽祖文化推向世界舞台,並進一步增進兩岸媽祖文化交流。

▲▼「兩岸媽祖緣」文化交流活動6月1日在天津天后宮舉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▲▼「兩岸媽祖緣」文化交流活動6月1日在天津天后宮舉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▲▼「兩岸媽祖緣」文化交流活動6月1日在天津天后宮舉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「兩岸媽祖緣」文化交流活動6月1日在天津天后宮舉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