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鮮蚵、威O剛」哪個有效?醫提醒:這族群會越吃越糟

▲海鮮,生蠔 。(圖/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愛吃鮮蚵、生蠔可以重振雄風嗎?(圖/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謝承恩/採訪報導

提槍上陣,卻臨陣不舉,好漏氣!台灣性功能障礙的人數比例約27%,有高達150萬~200萬的男性為此所苦,因台灣民風保守,對於「不舉」的困擾,較難以啟齒承認,數據往往低估實際人數。醫師指出,為了重振雄風,有的人會選擇吃壯陽藥,三餐也會食用蚵仔、雞佛等料理,但有些高風險族群吃了可能會讓病情更嚴重。

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,在他行醫20多年的經驗中,性功能障礙不外乎兩大原因,第一就是「血液循環差」,血管彈性不佳,連帶生殖器末梢循環也受影響。其中不少患者本身就有三高,甚至數據一出爐,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有糖尿病。飲食中又常大魚大肉,小心壯陽不成,反而還讓膽固醇飆升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師提醒,食用貝殼類海鮮,如龍蝦、螃蟹、生蠔、鮮蚵、九孔,都含有鋅,可促進雄性荷爾蒙,但應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,一次只取半斤,分2~3次食用,避免膽固醇加重、尿酸痛風跟著來。

▲▼生殖器,陽痿,男性,香蕉,包皮,包莖,陰莖(圖/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吃壯陽藥會不會使容易得攝護腺癌?(圖/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而另外一個性功能障礙常見的原因,是隨著年紀增長,荷爾蒙分泌不足的問題。王起杰指出,15歲~30歲的年齡層是荷爾蒙最旺盛的時期,一旦過了30歲以後,就會以每年1~2%的比例遞減,到了40歲以後是2~3%,50歲以後更可以高達3~5%。

有患者發現自己吃壯陽藥,效果不足。醫師建議過了40歲以後,光靠壯陽藥刺激血液循環不夠,也要搭配荷爾蒙補充,雙管齊下才可能改善。王起杰也分享,門診中也會遇到患者詢問,常吃威爾剛、犀利士,會不會容易罹患攝護腺癌?「這其實是已經過時的觀念!」他指出,5年的研究就已經推翻這樣的說法,一般人吃威爾剛、犀利士,並不會因此罹患攝護腺癌,而是本身是攝護腺癌患者,如果服用此類的壯陽藥,會使病情加重,因此要特別小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