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生半張臉是黑的「從小離不開醫院」!彩妝師克服恐懼...勇敢站上國際舞台

▲▼  彩妝師Elsa           。(圖/Elsa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 彩妝師Elsa 。(圖/Elsa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,下同。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Elsa出生的時候,半張臉龐就被黑色的胎記佔據;媽媽用心良苦,從小就帶著她進整形醫院動手術,不過即使除去胎記了,Elsa的臉上還是明顯看得到手術的印記。Elsa因為臉蛋的關係受到不少言語霸凌,因此從小就沒什麼自信,也不敢和人溝通,不過因為某個契機,她了解到「一個人不需要靠別人眼光而活」,在大學時毅然前往加拿大學習最愛的彩妝;雖然她今年才25歲,卻已經征戰過不少國際比賽。

Elsa的臉上天生就有一大片黑痣,因此她從小就沒什麼自信和勇氣。從有記憶以來,為了除去黑痣,她的童年總是離不開整形醫院,歷經無數次的手術和恢復期,也連帶影響她入學的時間。無奈的是,因為臉上的疤痕,她時常被大眾投以異樣眼光,甚至是同儕之間的言語霸凌,讓她內心充滿恐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Elsa表示,自己某次在整形醫院中,看到因為燒燙傷意外、臉上的傷比她更嚴重的人,「在場等候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想要藉由手術使自己變得更美好,以藉此來增加自身的自信。」不過她也因此恍然大悟,她認為大部分的人都會藉由他人眼光,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和存在,但社會上的眼光和枷鎖太多了,往往讓人忽略自己最根本的價值,進而鎖住了一個人的身心自由和人生道路。

「然而這樣的生活是我們真心想要的嗎?」她認為與其這樣自我懷疑、害怕、並恐懼異樣的眼光,倒不如勇敢地為自己做出決定,「我的價值不是由別人來告訴我,而是我知道我是誰,所以我會用我的行動來證明我就是我,世界上唯一的那一個我。」

▲▼  彩妝師Elsa           。(圖/Elsa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Elsa很擅長婚紗彩妝,工作時的模樣專業又有自信!

高中和大學都就讀商管科系的Elsa,還是對彩妝藝術懷有很大的興趣,因此在2016年1月,她決定放棄在台灣的大學學業,毅然決然隻身前往加拿大進修彩妝課程。近3年的學習過程中,Elsa不僅要克服語言障礙,還要想辦法盡快適應陌生環境;她一邊上課、一邊打工累積相關工作經驗,憑著心中的熱情和信念,突破所有恐懼和挑戰,並且抓緊每個機會,「因為我知道機會不是每天都會出現在我的面前,所以當機會出現時我特別珍惜。」

Elsa回憶起2017年在紐約的比賽,心裡還是很激動,她表示自己雖然在當年的「北美區國際彩妝比賽」前3天才被通知錄取,但她當下毫無猶豫,買了機票就和模特兒衝到美國比賽;而這次難忘的經驗也讓她從世界各國彩妝師的身上學到許多,進而帶著更上進的心學習。Elsa擅長的領域在於「美式婚紗彩妝」和創意創作,她表示自己很喜歡那種在幫新娘化妝時,沉浸在愛與喜悅的環境。

▲▼  彩妝師Elsa           。(圖/Elsa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Elsa的作品照及生活照 。

▲▼  彩妝師Elsa           。(圖/Elsa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Elsa表示,現在她已經可以自在地面對自己,甚至慶幸胎記所帶給她心境上的成長;她也表示自己已經找到人生的舞台了,並且享受在每場表演的過程中,不會輕易放棄每個可能性。最後Elsa也希望以自身的經驗,鼓勵大家勇敢追夢,「你的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