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法網/大坂直美爆冷32強止步 連三大滿貫奪冠夢碎

▲法網,大坂直美止步32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網大坂直美止步32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去年美網、今年澳網接連奪冠登上世界球后的大坂直美,原本期待本次法網也能衝擊冠軍,但1日的32強面對單打世界第42名、雙打世界第一的席妮亞可娃(Katerina Siniakova),卻遭到直落二爆冷吞敗,在大滿貫的16勝也遭到終結。

大坂直美今年澳網奪冠後榮登世界球后,成為亞洲第一人,不過至此以後卻難再闖冠軍戰,一度遭受輿論壓力,來到不擅長的紅土賽季,大坂直美前兩場馬德里和羅馬大師賽都止步8強,而先前她在法網最佳成績為2016、2018年的32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再戰法網,大坂直美首輪就遭遇嚴峻考驗,遭到世界第90名的斯洛伐克女將史科米多娃(Anna SCHMIEDLOVA)賞蛋,但最終仍上演逆轉奪勝,第二輪面對前球后艾薩蓮卡(Victoria Azarenka),大坂直美再度於先失一盤的情況下逆轉奪勝。

32強對決席妮亞可娃,大坂直美沒能再上演驚奇逆轉戲碼,以4比6、2比6吞敗無緣再進一步,終止自己從美網、澳網到法網的大滿貫16連勝,也無緣挑戰連續第三次在大滿貫奪冠,不過因為會威脅到球后寶座的對手都已淘汰,大坂直美仍能維持單打世界第一。

關鍵字: 法網大坂直美32強大滿貫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