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若瑄取得MBA學位!出席「世新大學畢業典禮」學生暴動了

▲▼徐若瑄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了。(圖/記者林映妤攝)

▲徐若瑄取得「MBA學位」,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了。(圖/記者林映妤攝)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女神畢業了!徐若瑄2016年以「第10名正取」成績,考進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,努力攻讀3年,今年終於順利取得碩士學位。6月1日晚間6點她出席畢業典禮,不只領取畢業證書,還獲得「傑出表現獎」,表揚她不僅能兼顧演藝事業,連課業都認真到師長讚歎。

徐若瑄6點半上台領取「傑出表現獎」,同學們為她鼓掌喝采,領獎後她下台更是有許多人對她猛拍照,看到女神出現在校園中感到興奮!她受訪時認為3年過程相當不可思議,「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會遇到重大決定,我14歲就工作,那時只希望家人吃飽,不用為下個月的房租煩惱,所以一直在努力工作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接著透露:「到現在有機會讀書非常高興,但我的事業也一直在做,有小孩又住得遠,中間有一度快撐不下去了!覺得好累好累,但這又是我一直以來的遺憾和夢想,所以很感謝院長、教授,和鼓勵我、給我動力的好姊妹,終於走到這一天了!」

徐若瑄笑說,下午大家都還在玩鬧,但剛才坐在台下,氣氛很感動。要兼顧家庭、事業與學業,她透露時間都是擠出來的,「做好安排,有決心都可以做到。我是學生、母親、太太、女兒、鋼鐵V,每個角色都要學會快速投入和抽離,所以我現在功力還不錯!」

▲▼徐若瑄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了。(圖/記者林映妤攝)

▲徐若瑄領取傑出表現獎後和教授一起受訪。(圖/記者林映妤攝)

她讚教授上課有智慧又幽默,一整天上下來都很開心、受益良多,唯獨第一次上台報告讓她緊張得要命,「那堂課連上3天,第1天還沒輪到我報告,我緊張到第2天,前一天失眠,當天中午還胃痙攣、昏睡!因為同學都是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,他們都很優秀。其實教授人都很好,壓力是自己給的。」

至於徐若瑄上課表現如何?教授也表示,「傑出表現獎」就是要鼓勵參加社會服務、課外活動都很優秀的學生,徐若瑄演藝成績有目共睹,而且開始上課後仍持續出色,「其實第一次聽到有知名明星在這裡,老師還心想『她會來嗎?』但她不只來了,還從頭坐到尾,甚至提出問題。那麼久沒進入校園,這裡還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,提問風險很高的,如果沒好好聽課,提問是聽得出來的。」

教授讚她:「我記得那堂課是教溝通,她對家庭、人際、男女溝通都有股天然的能力,表現出很大的興趣,也提了很棒的問題。老師都對她很滿意的!」

▲▼徐若瑄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了。(圖/記者林映妤攝)

▲徐若瑄與院長、教授合影。(圖/記者林映妤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