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發大雨特報!新北宜蘭等12縣市防短時強降雨、雷擊強陣風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14時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氣象局14時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。氣象局提醒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(1)日宜蘭縣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南投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,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。

【16:58更新】雨區縮小!但氣象局仍針對12個縣市續發大雨特報。氣象局指出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日新北至屏東山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及溪水暴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16:03更新】午後雷雨雨勢驚人!氣象局針對「新北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示警地區包含新店區、三峽區、石碇區、烏來區,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。氣象局提醒,請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,溪(河)水暴漲,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。

大雨特報地區:新北市、宜蘭縣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今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,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,各地降雨機率提高,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的可能,尤其午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,容易發生較明顯的雨勢,山區甚至要提防豪雨等級的降雨。

白天不降雨時天氣悶熱,今日北部氣溫約 23至32度、中部23至32度、南部24至34度、東部23至32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