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東縣整合四級棒球改善「人才外流」 躋身四強勁旅

▲中信盃黑豹旗,東大體中、黎明中學、黎明高中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台東縣整合四級棒球,成功減少人才外流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路皓惟/天母報導

台東縣多年來飽受棒球人才流失之苦,經過體育署與縣政府整合資源,建構完整四級棒球環境,人才外流問題獲得明顯改善,實力越來越好,也直接反映在成績上,讓更多家長決定把小孩留在台東發展。今年玉山盃青棒賽台東縣再次晉身四強行列,力拼隊史最佳成績。

台東縣總教練葉明嘉指出,近年縣政府關注人才外流問題,台東縣垂直整合四級棒球,以東大體中作為中繼站,往下延伸至少棒、青少棒,向上連結台東大學,加上業餘成棒隊綺麗珊瑚,以資源共享方式打造更優質的棒球環境,完整的棒球教育訓練,成功留下棒球人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大體中校長林鴻源則是提到,近年積極補強教練,四級棒球教練合作交流,提供完整場地設施,以及良好的訓練環境,球隊成績進步,也吸引更多好手留下,成功緩解人才外流問題。

林鴻源強調,近年台東球隊往國際化目標前進,東大體中參加超過100支球隊角逐的日本林和男盃,台東大學參與兩岸學生棒球聯賽,透過國際間的交流,對球員幫助很大,讓在台東打球的球員有目標,可以看到未來性。

去年東體拿下國中軟式棒球冠軍,今年在TOTO盃小馬少棒選拔賽,台東縣終結連續3年亞軍的命運,拿下冠軍並取得小馬聯盟亞太區中華隊代表權,證明台東棒球好手眾多,只要成功留住人才,青棒成績自然提升。

今年玉山盃青棒賽台東縣陣容以東大體中為主體,加入成功商水近況好的4名球員,組成最強戰力出征。預賽成績3勝1敗,僅敗給強權高雄市,取得B組敗部晉級四強的資格。台東縣連續2年闖進四強,達到賽前設定目標,葉明嘉深信未來台東球隊實力和成績將會越來越好,躋身台灣四強勁旅。

儘管玉山盃四強戰敗給青棒強權新北市,無緣闖進冠軍戰,但台東縣明(2)日還擁有爭奪季軍的機會,如果順利季軍將寫下隊史最佳成績,葉明嘉表示,「我們沒有最強的球員,但靠得是團隊棒球,全力以赴爭取10年來最佳成績。」


▲玉山盃台東縣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玉山盃台東縣連兩年進四強,力拼隊史最佳成績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快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,5/3-5/31只要每天打開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進入「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」活動,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,參加投票即可抽【預測參加獎】,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【預測成功獎】,雙重大獎等你拿,還不快來滑一下!

關鍵字: 2019玉山盃台東縣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