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黑龍江「墨雲壓城」佔半邊天!民眾慌:像要把雞西吞沒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黑龍江雞西在5月31日傍晚時分,天空出現大量如墨染的黑雲,體積之大,蔓延了大半個天空,一度引發居民恐慌。不過專家指出,這是由於過去幾天受到冷空氣影響,這些黑雲其實是冷暖空氣交匯之後的正常現象,可能是因為被觀察到的時間與角度,才會引發民眾恐懼。

▲黑龍江雞西出現黑雲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黑龍江雞西出現黑雲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從曝光的畫面中可以看到,在向晚的餘暉中,天邊湧現大量的烏黑雲朵,壟罩城市上大半個天空,黑雲下方全然看不到天光,如同提早進入黑夜一般,和另一邊紅色的晚霞呈現鮮明的對比。現場有民眾驚呼,「這雲就像要把雞西給吞沒了一樣!」拍下現場情況的民眾表示,當天雲的面積非常大,不但佔據了半個天空,而且漆黑一片,有伸手不見五指的效果。

雞西市氣象部門專家表示,這幾天當地一直受到冷空氣的影響,前期有一些明顯的降水,那個階段就是就是冷暖空氣交匯的時候,「總體上看,這是正常的一個天氣現象。」

▲黑龍江雞西出現黑雲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黑雲壟罩處猶如黑夜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之所以大家看了會覺得恐怖,專家認為,應該跟觀察的時刻和角度有關,「暮色已盡,有一點微亮,還有一些餘光,再加上光線的角度在西邊」,這個角度看使雲襯托得特別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