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X戰警20年】10大懸案「死了41年起來接電話 」 《黑鳳凰》終結錯亂

2019年06月1日 17:27

記者傅家妤/綜合報導

第一部《X戰警》至今已經20年,期間無論《金鋼狼》系列電影、《死侍》都是其延伸作品,而在這20年間,此系列電影無論是續作或是前傳,口碑評價無論好壞,都有不少影迷仍持續追隨至今,但因電影中敘述的年代久遠,加上導演換人,導致此系列電影時間軸十分混亂,也出現了一些小謬誤,以下《ETtoday星光雲》就為大家整理出其中10個bug。縱使前面的時間軸混亂,但即將上映的《X戰警:黑鳳凰》是獨立電影,加上《未來昔日》已經重洗時間軸了,所以完全不影響觀影樂趣。

►更多【X戰警20年】相關新聞

▲▼詹姆斯馬斯登。(圖/《X戰警》劇照)

▲詹姆斯馬斯登第一次飾演「獨眼龍」時年僅27歲。(圖/《X戰警》劇照)

1. 獨眼龍(CYCLOPS)到底幾歲?

獨眼龍在整個系列當中所佔的戲份雖然不多,在2009年上映的《X戰警:金鋼狼》中「劍齒虎」跑到學院綁架所有的變種人時,獨眼龍還是個高中生,當時電影的背景時間是1986年,按常理推算到2000年上映的《X戰警1》他應該是個40幾歲的男人,不過當年飾演這個角色的詹姆斯馬斯登(James Marsden)現實中也只有27歲,與時空背景設定在1983年代的《X戰警:天啟》當中,泰謝里丹飾演(Tye Sheridan)飾演的「獨眼龍」,看起來年紀差不多,但實際上兩人的年齡應是相差至少15歲以上。

▲▼泰謝里丹。(圖/《X戰警:天啟》劇照)

▲泰謝里丹是第二代「獨眼龍」。(圖/《X戰警:天啟》劇照)

2. X教授站起來了!

在時間背景是1986年的《X戰警:金鋼狼》的最後,X教授客串出現,並救走了受困的變種人,當時他的出現也給了眾人一個大大的驚喜,而電影中的他不僅能站立起來,也能如常走路,這一切在當時看起來都非常合理。

不過在2011年上映的《X戰警:第一戰》,該片背景是設定在1962年,X教授當時在片中好兄弟「萬磁王」彈開的子彈誤傷,射中脊椎骨從此癱瘓,只能靠輪椅代步,將兩部電影結合在一起看,就能看出其中最大的矛盾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時間背景為2000年的《X戰警1》當中,X教授也是走著去找鳳凰女的。

▲X教授。(圖/《X戰警:金鋼狼》劇照)

▲▼《X戰警:未來昔日》。(圖/《X戰警:未來昔日》劇照)

▲在《X戰警:金鋼狼》1979年(上)的X教授,與6年前《未來昔日》的X教授(下)。(圖/《X戰警:金鋼狼》、《X戰警:未來昔日》劇照

事實上,對此《X戰警:未來昔日》當中曾有過解釋,因為越戰期間,變種人都被徵兵帶走了,所以X教授傷心欲絕,服用野獸的血清,讓自己可以站起來。但片中沒有解釋的是,在《未來昔日》中由詹姆斯麥艾維飾演的「X教授」,到了時間設定在1979年的《X戰警:金鋼狼》當中,僅過了6年的時間,樣貌卻迅速變老,而且頭髮也都沒了。

3. 莫伊亞瑪塔格到底是誰?

在《X戰警:第一戰》當中由蘿絲拜恩(Rose Byrne)所飾演的CIA女特工「莫伊亞瑪塔格(Moira MacTaggert)」與X教授以及漢克麥考伊博士一起成立了變種人學校,與萬磁王對抗,當時她與X教授互生情愫,不過最後在X教授溫柔親吻之際,她早已被對方洗去了記憶,這在當時看來也非常合理,不過到了時間設定在1983的《X戰警:天啟》兩人愛火又無故重燃了,這其實也還可以接受,不過最讓人疑惑的是,莫伊亞其實也曾在2006年上映的《X戰警:最後的戰役》出現過,不過當時她已經不再是CIA特工,而是一名基因學專家。

▲▼蘿絲拜恩。(圖/《X戰警:第一戰》劇照)

▲蘿絲拜恩飾演女特工「莫伊亞瑪塔格」。(圖/《X戰警:第一戰》劇照)

時間線錯亂

4. 《X戰警1》中,X教授說他自己在十七歲時認識萬磁王,不過在《X戰警:第一戰》中,他們兩人十七歲時還沒認識,他們直到三十歲左右,才初次在水中相遇。

5. 在時間設定在1983年的《X戰警:天啟》的年輕版X教授以及萬磁王都非常年輕,然而到了《X戰警3:最後戰役》當兩人回想起1986年的自己時,比起《X戰警:天啟》3年前的他們卻老了許多。

▲▼X教授與萬磁王。(圖/《X戰警》劇照)

▲兩代X教授與萬磁王。(圖/《X戰警》劇照)

6. 在2003年上映的《X戰警2》當曾提及「腦波強化機(Cerebro)」是X教授及萬磁王共同打造的,不過《X戰警:第一戰》當中,該機器卻是漢克麥考伊博士製作的。

7. X教授曾在某一部當中說過琴葛雷(Jean Grey)、暴風女(Storm)以及獨眼龍是他的第一批學生,而在《X戰警:第一戰》學院建立之初,他所教的卻是完全不同一批人。

▲過琴葛雷(Jean Grey)、暴風女(Storm)以及獨眼龍。(圖/《X戰警:天啟》、《X戰警:未來昔日》劇照)

▲過琴葛雷(Jean Grey)、暴風女(Storm)以及獨眼龍。(圖/《X戰警:天啟》、《X戰警:未來昔日》劇照)

▲琴葛雷、暴風女以及獨眼龍是X教授的第一批學生。(圖/《X戰警:天啟》、《X戰警:未來昔日》劇照)

9. 《X戰警:未來昔日》裡面提到白皇后已經死了,《未來昔日》的過去是在1973年,表示白皇后1973年已經死了,可是《X戰警:金鋼狼》裡1980年她卻還活著。

▲▼塞巴斯汀尚。(圖/《X戰警:第一戰》劇照)

▲塞巴斯汀尚在《X戰警:第一戰》的最後被萬磁王殺死。(圖/《X戰警:第一戰》劇照)

10. 《X戰警:第一戰》裡塞巴斯汀尚(Sebastian Shaw)1962年被萬磁王殺死,不過在2003年上映的《X戰警2》中,塞巴斯汀尚卻與野獸漢克麥考伊博士在電視裡對話。

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小小缺失是,在《X戰警2》夜行者曾詢問過魔形女為什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人類,當時她的回答是:「因為我們不需要!」這句話充分表現出了魔形女非常看重變種人的「人權」,不過後來的電影當中,這件事情似乎就被淡忘了,由小珍妮佛所飾演的「魔形女」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以人類的形態示人。雖然前20年《X戰警》系列有許多未解「懸案」,但即將上映的《X戰警:黑鳳凰》是獨立電影,加上《未來昔日》已經重洗時間軸了,所以完全不影響觀影樂趣。

►更多【X戰警20年】相關新聞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