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體流膿「整個爛掉」!23歲女染淋病:都沒性行為…醫看男友嘴驚呆

內褲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 女子分泌物黃黃綠綠、又下腹痛,醫用鴨嘴一翻驚呆:整個爛掉!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很多女生都有私密處感染的經驗,尤其夏天悶熱,加上愛穿緊身牛仔褲,常讓發炎反覆發作!一名23歲女子主訴有頻尿症狀且持續數月,吃抗生素一週都沒效,分泌物有點黃黃綠綠,不痛不癢也不臭但下腹會疼痛,醫師用鴨嘴一翻,發現下體子宮頸「整個爛掉」確診染淋病,但女子卻堅稱「沒有性行為」,而醫師就在她男友「張口的瞬間」全都懂了。

泌尿道、私密處感染常讓女生難以分辨!家醫科醫師鄧雯心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,有次在偏鄉服務時遇到一名23歲女子,主訴反覆出現頻尿症狀已有數個月,過去也曾發生但服用抗生素後已改善,但此次吃了一週藥卻都沒效。她一聽認為可能是性方面疾病,因此詢問女子分泌物狀況,「她說也是都有一點,但『女生不是都會有嗎?』」雖有黃黃綠綠的分泌物,但卻不癢不痛又無臭味。

下體爛掉!無性女染淋病…男友嘴全招了。(圖/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)
▲女子子宮頸糜爛流膿還驗出淋病,但卻堅稱「沒有性行為」。(圖/取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子後來自己提到「偶爾有些下腹痛」,鄧雯心覺得不妙拿起鴨嘴一翻開子宮頸驚呆,「不看還好,一看『整個爛掉』!」女子子宮頸糜爛,因發炎造成上頭出現黃白色膿狀物,「你應該性行為的時候有疼痛感覺吧?」,但她卻堅稱自己有男友但「沒有性行為」。在進行細菌培養後確診為染上淋病,屬性傳染病的一種。

鄧雯心說,淋病的特色與一般細菌感染不同,它較不會有症狀,僅有約20%女性會有感,可能有尿道炎或子宮頸炎的感覺;反觀男性症狀則較明顯,會有些膿狀物從生殖器流出。該名女子因罹患法定傳染病「淋病」需通報,男友也必須接受治療,因此再三確認有沒有性行為?此時女子男友剛好在診間外,自述就醫看感冒,醫師一看他的喉嚨卻超驚訝!

「喉嚨化膿,也是紅紅的,那個口內頰,也有一點點」,鄧雯心想起男子女友糜爛的子宮頸,再看到眼前的化膿喉嚨,正經的問「請問你們有口愛嗎?」兩人此時卻都默默點頭,搞得她一頭霧水,詢問女方:「你不是說你沒有性行為嗎?」,女子還傻問「口愛也是性行為嗎?」醫解釋,由於口愛有黏膜接觸,因此也會傳染性病,無論男對女或女對男,一旦未配戴保險套即為危險性行為,也在此呼籲年輕朋友,勿忽略「性器交合」以外的性行為,也是性病的傳染途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