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捷收恐嚇信地址「中國高雄」:我怕的是統戰侵略民主

▲▼黃捷收到恐嚇信,收件地址寫中國高雄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/取自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臉書)

▲黃捷收到恐嚇信,收件地址寫中國高雄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/取自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高雄市議員黃捷人身安全遭到威脅?她在臉書上發文指出,從5月3日質詢韓市長自經區之後,就開始有不少中國網在她的臉書上留言、私訊,以各種方式進行謾罵、攻擊,甚至還收到實體恐嚇信,根據郵戳、郵票來看,是從「中國香港」寄出的,收件地址填的是「中國台灣高雄市」。

黃捷表示,「我不會因為被恐嚇感到害怕,我怕的是,中國統戰侵略民主的方式逐漸猖狂,失去的會是我們珍貴的自由。該位香港民眾應該慶幸,信中寫的內容因為符合中國的政治正確得以寄出,如果今天內容是批判中國政府,只怕銅鑼灣書店案例會再次發生。」

▲▼韓國瑜回答高雄發大財,讓黃捷大翻白眼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)

▲黃捷大翻白眼之後,不斷收到各式的恐嚇訊息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)

黃捷指出,「今天立院三讀了通過了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5條之3條文草案》,兩岸間涉及政治議題的協議,須由行政院在協商開始90日前,向立法院提出協議締結計畫及憲政或重大政治衝擊影響評估報告,並締結計畫經全體立委4分之3出席、出席立委4分之3同意後,才能開啟協商。」

▲▼中華民國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(酒駕條例)三讀敲槌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三讀通過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5條之3條文草案》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黃捷對於統戰心略民主感到憂心,「甚至中國各省都有編列統戰費,有時候不同單位還會因為爭奪對台窗口而糾紛, 只為爭取台灣的對口單位來統戰,而中國政府的一代(年輕一代)一線(基層一線)政策,也從2017年開始所謂『官民兩分』,跳過中央政府,直接跟地方接觸,所謂政治零分,經濟一百分,更是這些單位的最佳對口理由,台灣實在不能不防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