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捷戳破韓國瑜「高雄就有地檢署」何必北上 總機都變語音信箱了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黃捷戳破韓國瑜北上提告的目的 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「白眼女神」黃捷彷彿成為了韓國瑜的最大剋星,她在臉書發文中指出「高雄就有地檢署何必北上提告」質疑韓國瑜北上的動機到底是「去提告還是去造勢」,原本打總機還會轉接,現在總機都變成語音信箱了。

黃捷指出,「韓市長早上總質詢後,馬上驅車往台北去提告,理由是要為私人的誹謗案件向台北地檢署提告。但其實要提告,不需要上班時間請假,可以委任律師遞狀、或自行寫刑事告訴狀,於下班後再行遞狀即可」。

黃捷更點破了韓國瑜北上的盲點,「更何況,針對網路或電視上的誹謗,其實每個地方都是犯罪所在地,市長大可以直接在高雄地檢署提告即可(可參見最高法院九十年度台聲字第一八號、九十一年度台聲字第五一號裁定見解),根本不必大費周章跑去台北,這些法學常識,東亞所法學碩士畢業的韓市長難道不知道嗎?」

▲▼韓國瑜赴北檢按鈴控告吳子嘉。(圖/直播)

▲韓國瑜赴北檢按鈴控告吳子嘉,但是黃捷指出高雄地檢署就可以提告。(圖/直播)

黃捷說,「韓市長這樣的舉動,無疑是一方面拋下市政不管 、另一方面徒增地檢署和附近警局的秩序維持負擔,然而韓市長似乎認為這些都不重要,直接放棄高雄市政,特地親自北上,很顯然是為了明天的凱道造勢而北上,市長真的目的明顯在此!」

黃捷酸韓國瑜,「市長對於市政細項不熟,至少還有底下的局處可以掌握,但如果身為市長,連自己的份內任務行程都不管,凡事都要臨時指派副市長出席,原本打總機還會轉接,現在連總機都變語音信箱了,那高雄市民選出韓市長的意義何在?」

網友在黃捷臉書留言表示,「為明天造勢,今天北上調時差」、「有事要去新莊?」、「這樣6/1直接去造勢很方便」、「做戲按鈴然後讓媒體拍照,看了真好笑,狀紙遞過去就可以告」、「幹嘛戳破他,你很奇怪耶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