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斯喊話「盡快釋放2加國公民」 耿爽:希望加方認清後果糾正錯誤

▲▼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。(左圖/路透,右圖/翻攝自推特@mpspavor)

▲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。(合成圖/路透社、翻攝自推特@mpspavor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30日訪問加拿大時表示,美國對2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逮捕表示強烈反對;此外,他也強調,為了兩國的安全和國民利益,美國將與加拿大站在一起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,「希望加方認清為美國火中取栗的後果,及早採取行動糾正錯誤。」

▲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籲中方盡快放人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,現場媒體問到「美國副總統潘斯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再次呼籲中方釋放被逮捕的2名加拿大人。潘斯副總統稱,如果川普總統在 G20 大阪峰會期間與習主席會見,將討論這一問題,中方對此有何評論?」對此,發言人耿爽在回覆媒體詢問時,做出上述表示。

耿爽稱,關於康明凱和史派佛被依法逮捕案,我們已多次闡明立場、介紹情況,我不再重複。他也強調,我這裡只提醒一句,我們希望加方認清為美國火中取栗的後果,及早採取行動糾正錯誤,不要讓自己受到的傷害越來越大。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路透社記者在提問中,還問及了中美領導人在G20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的情況。對此,耿爽表示,中美元首一直透過各種方式保持著聯繫,關於你問到的具體會晤,我目前沒有可以提供的情況。

國際危機組織(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)的東北亞資深顧問、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(Michael Kovrig)去年12月10日遭北京當局拘補,案件目前正在審理中。有關部門透露,康明凱自2017年以來,經常持普通護照和商務簽證入境,透過中國大陸境內的關係人,竊取、刺探敏感訊息和情報。至於另名被逮的加拿大商人史派佛(Michael Spavor),則被指為是康明凱的重要情報關係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