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嗆別把公開透明當提款機 柯文哲:將建會議錄音SOP

▲▼柯文哲、簡舒培。(組合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、簡舒培。(組合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因大巨蛋案激烈交鋒,還扯出竊聽疑雲,柯還怒嗆「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」,而簡則賭上議員一職強調非竊聽。對此,議員阮昭雄質詢時,直指柯市府內部管理有問題才會有錄音檔外流,但柯文哲竟把問題怪到議員身上,要求柯應建立相關會議錄音影的SOP,不然「公開透明」變成柯的提款機;柯則同意要求,會建立SOP。

阮昭雄質詢時以過去在馬市府時代負責「喬蛋」的李述德為例,因錄音檔外流、被廉政委員會做為證據,「當時為什麼你沒有質疑這錄音帶怎麼出來的?應該大聲講說,雖然不是你任內,但為什麼會被竊聽?還是錄音行之有年、本來就是程序?標準要一至」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自己也不曉得市府裡面什麼樣的會議要錄音。

阮昭雄說,不認為那錄音是什麼竊聽,如同李述德的錄音檔,看得出來有可能市府裡面就是有內鬼,「市長你內部管理有問題,怎麼還怪議員?」對此,柯文哲說,這就是長期以來官場,長官與部下互不信任,是很爛的官場文化,並說會寫一個台北市政府關於會議錄音的SOP,什麼要錄、什麼不錄、錄多少,應該要有規範。

「市長你標榜的公開透明,此時此刻都已經破功了。」阮昭雄接著說,市府官員要討論很OK,但是如果聚集那麼多官員討論這麼重要的事,但不讓這東西有會議記錄,也沒有公開任何程序,透明在哪邊?

柯文哲說,這長期以來整個市府內部,「不曉得是不是以前政治惡鬥,我覺得長官跟部下之間應該要有信任關係」,未來會提出一個市府內部會議的作業流程,這應該建立。阮昭雄則提醒,有沒有錄音、公開透明到什麼程度也要說清楚,不然公開透明變你政治提款機。

▲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,台北市市政總質詢,台北市議員,梁文傑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