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飛凌ToF技術 實現LG G8 ThinQ臉部解鎖、手勢控制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英飛凌(Infineon)在今年的Computex展會期間,展出了智慧城市、智慧工廠,以及智慧家庭等多項應用;其中最大的亮點,就是英飛凌的ToF(飛時測距)技術,該項技術目前已導入了LG G8 ThinQ手機當中,實現臉部辨識解鎖,以及手勢控制等功能。

▼LG新款手機G8 ThinQ的臉部解鎖、手勢控制功能,就是利用英飛凌的ToF技術實現(圖/英飛凌提供)

▲▼LG新款手機G8 ThinQ的臉部解鎖、手勢控制功能,就是利用英飛凌的ToF技術實現(圖/英飛凌提供)

LG G8 ThinQ手機,是LG在今年的世界通訊大會上發布的新款機種;其搭載的「手掌靜脈感應Hand ID」就是採用了英飛凌的ToF REAL3影像感測晶片,以實現3D臉部解鎖及隔空手勢辨識功能;且也適合實作於擴增實境(AR)和虛擬實境(VR)及室內環境掃描。

此一功能最大的好處是,可以讓駕駛在開車時,只要輕觸螢幕,然後手掌揮動一下就可以解鎖,且不必像一般的臉部解鎖一樣,必須要把臉靠近手機才能解鎖,無論是接聽、掛斷電話都可以藉此實現。

不過英飛凌也表示,REAL3影像感測晶片不只可以應用於手機當中,也可作為駕駛者疲勞指數的偵測,若偵測到疲勞駕駛的情況,車輛就會發出警示聲提醒。另外也可作為大眾所熟悉的掃地機器人測距之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