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遊奈良別摸小鹿!「沾人類氣味」就會被媽媽拋棄 獸醫:攸關性命請遠遠守護

▲奈良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許多遊客喜歡到奈良和鹿互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郭家榮/綜合報導

日本著名觀光景點奈良公園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到當地「餵鹿」、「和鹿合照」,由於母鹿生產高峰期將至,當地保育團體在推特(Twitter)呼籲遊客不要觸摸小鹿,因為一旦小鹿沾染人類的氣味,母鹿就不再照顧牠了。該則推特引起超過11萬次分享,也有熱心的網友翻譯成多國語言轉發提醒其他人。

每年的6月左右是奈良鹿生產的高峰期,由於遊客持續增加,當地的保育團體「奈良鹿愛護會」24日特別呼籲民眾「千萬不要觸碰小鹿,只要小鹿沾染到人類的氣味,母鹿就不再餵養牠,失去母鹿的小鹿很快就會變得虛弱、活不下去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「奈良鹿愛護會」呼籲遊客在母鹿生產期不要觸摸小鹿,否則母鹿可能會遺棄小鹿,導致死亡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nara_aigokai)

▲一旦小鹿沾染到人類氣味,母鹿就不願意餵養牠,導致小鹿死亡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nara_aigokai)

該則推文引起網友熱烈迴響,截至目前已超過11萬人轉推,其中有許多網友甚至將原文翻譯成中、韓、英等多國語言分享,希望可以傳達給更多的民眾。

根據《NHK》報導,「奈良鹿愛護會」的獸醫師丸子理恵表示,他很驚訝網友的反應比預期來的熱烈,也明白小鹿很可愛,所以許多人很想靠近或拍照,不過這攸關小鹿的性命,希望民眾遠遠看著、守護著牠們就好。

近年來屢屢傳出鹿攻擊人的事件,除了因為來看鹿的旅客增加,其中一個原因是奈良鹿已經習慣和人們互動、討仙貝吃,不過一旦旅客「玩弄、欺騙」鹿群,作勢給仙貝又收回不餵食,就會引起鹿的憤怒甚至攻擊。

關鍵字: 奈良鹿日韓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