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5G在英國流量太大 BBC「轉播中斷」先往SIM卡儲錢

▲▼英國5G。(圖/CCTV)

▲瓊斯在直播上拍攝華為的5G設備。(圖/CCTV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主要電信營運商EE公司使用了華為設備,30日在倫敦、愛丁堡等6座城市開通5G網路。大陸官媒《央視》報導,英國BBC廣播公司30日早晨派出報導團隊前往倫敦柯芬園(Covent Garden),搶先進行國內首次5G新聞直播;不過,BBC記者瓊斯(Rory Cellan-Jones)在測試5G直播時,卻遇上了小麻煩,由於5G網路流量太大,超出設備內EE公司提供的SIM卡流量上限。

《央視》報導,瓊斯提到,這次的新聞轉播是「歷史性的一刻」,因為此刻他正在透過5G轉播新聞。此外,他在直播開始前,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一段影片;他把鏡頭對準華為的設備稱,「就是它,它能夠支持我們進行英國的首次5G電視直播。」

▼英國使用的華為5G設備。(圖/CCTV)

▲▼英國5G。(圖/CCTV)

由於瓊斯在直播時「流量超過SIM卡上限」,導致團隊「不得不往SIM卡中再儲值流量上限」,以保證直播順利進行。

照EE公司的方案顯示,5G合約機用戶的獨家附加套餐將提供「10GB至120GB」的5G流量,價格從每個月54英鎊到94英鎊(約新台幣2153元到3749元)不等。

為了讓5G用戶不會因為「離開城市」而失去網路連線,EE公司在4G網路的基礎上升級為5G,讓選擇新服務的用戶能夠同時接入4G、5G網路,擁有更良好的網路體驗。EE公司承諾,新的5G網路不會取代4G網路,而是讓5G與現有的網路共同工作,尚未擁有5G手機的用戶仍能享受「全國85%覆蓋」的優質速度。

▼華為在5G技術方面「領先全球企業2、3年」。(圖/路透)

▲▼華為,5G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