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白話文運動《召喚法力》,解讀議題現身說「法」

▲▼《召喚法力》為法律白話文運動推出的第二本著作,將近年來討論熱烈的議題背後法律爭議,用白話文說給你聽。(圖/臺灣商務印書館)

▲《召喚法力》為法律白話文運動推出的第二本著作,將近年來討論熱烈的議題背後法律爭議,用白話文說給你聽。(圖/臺灣商務印書館)

記者王淑君/綜合報導

媒體跑馬燈不斷,新聞訊息亂糟糟:在網路上發文被告、華航工會發起罷工、大法官針對同婚釋憲……,每天不論在電腦或手機螢幕上一閃而過的社會事件,都影響了立法,在無形中,你我的權益也都跟著受到影響。

法律與你我切身相關,但艱澀難懂的法條文字卻讓你有看沒有懂,一群法學界青年組成媒體社群─法律白話文運動,用白話文幫你解讀法律,為你現身說「法」,並拆解被過度包裝、影響人民權益的假議題!

法律制度背後所代表的可能是當時的民意、國家與人民間的關係,法律白話文運動與傳統法治教育不同,認為應該透過民主、人權與法治的論述,找出各種制度的缺失與不足之處,進而讓制度變得更好,社會也能更臻善美。

繼2017年首部著作《江湖在走,法律要懂》,破解生活中人們會遇到的大小法律問題,今年第二本新作《召喚法力》,介紹台灣近年來被熱烈討論的各項議題,議題橫跨六大領域:言論自由、婚姻平權、性產業、社會福利、勞動權益與國際關係,將背後的法律爭議用白話文說給你聽,帶領讀者用法律思考批判現行制度。書末附有打官司別冊,遇到法律問題時可以找誰諮詢、沒錢打官司的時候又該怎麼辦?讓你開卷大「吉」,打官司一路逢凶化吉!

法律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發明,它搭起一座理性的橋樑,用共存與共榮連結立場衝突的人們。身為法律人,法律白話文運動希望帶領讀者思考社會議題,並且乖懷彼此,讓群眾的聲音成為促進台灣法治進步的原動力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