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18萬戶明起看不到ELEVEN 中嘉延長協議到6月底

▲▼      WSBL轉播單位「ELEVEN SPORTS」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ELEVEN SPORTS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歐建智/台北報導

運動賽事轉播頻道ELEVEN SPORTS原要在6月1日停止中嘉系統在內15家有線的訊號,由於與中嘉集團合約條款問題,經NCC協調之後,協調日期延到6月30日,若6月底協調不成,才會斷訊。但其它3家非中嘉系統的有線電視系統共18萬戶,明天(6月1日)將看不到ELEVEN SPORTS。

ELEVEN SPORTS在2017年7月來台經營,一開始是免費提供訊號給有線電視系統業者,去年開始收取版權費每戶1.5元,但與其它業者收取的版權費問有著很大的差距,今年希望可以調整到5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總經理康小玲表示,原始的版權授權費大約8元,才能達到損益兩平,其他體育轉播頻道每年約花費2.5億元購買賽事版權,即使今年版權費調整到5元後,也只能收到1.5億元,只是要讓母公司了解台灣地區有成長可以繼續經營。

ELEVEN SPORTS與凱擘集團的有線電視系統已達成版權費協議,本來與中嘉集團在內12家業者加上另外3隊業者談不攏,要在6月1日斷訊,不提供訊號轉播賽事。

不過ELEVEN SPORTS在今天(5月31日)宣布,因與中嘉集團系統的合約有協商期間不得斷訊的條款,在NCC協調之後,決定與中嘉的協碉期延長到6月底,6月底之前還是可以在中嘉系統的有線電視看得到ELEVEN SPORTS。

中嘉集團在內12家業者共120萬戶左右保住收視權益,但新北大豐有線電視、新高雄有線電視、台灣數位寬頻有線電視共18萬戶,從6月1日起就看不到ELEVEN SPORTS。

全台有線電視用戶約是520萬戶左右,有ELEVEN SPORTS頻道的約有480萬戶,如果中嘉在6月底再談不攏,會再少120萬左右。

中嘉集團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有,吉隆、長德、萬象、麗冠、新視波、家和、北健、三冠王、雙子星、慶聯、港都、數位天空。

關鍵字: ELEVEN SPORTS有線電視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