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外商職缺應徵眾 正妹吳欣怡空服員轉戰明台產企劃全憑勇氣

▲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經營企劃部吳欣怡        。(圖/吳欣怡)

▲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經營企劃部吳欣怡 。(上圖、下圖/吳欣怡提供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保險圈有來自美、德、法、日等企業來台灣設立壽險、產險分公司,成為有志進入外商體系年輕人選擇職場的一選項。而全日資的明台產險吳欣怡就是這個族群者,儘管她非英語、日語科系畢業的學生,一看到機會就遞履歷爭取職務,勇氣是她能夠實現夢想的重要關鍵。

身高有175公分的吳欣怡,進入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經營企劃部4年。她東海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畢業後,再念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教育研究所。原本準備當實習老師,對於到外商企業工作還有個憧憬,因緣際會考上新加坡航空空服員,飛了2年半之後,再轉到日商企業。

▲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經營企劃部吳欣怡             。(圖/吳欣怡提供)

吳欣怡說,當時她看到高餐航空系的學妹們準備報名很有趣,就跟著參加。沒有補習也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準備的狀況下,誤打誤撞通過面試成為新航空姐,後來因為作息不正常造成健康問題,選擇離開。

回國後她在人力銀行看到明台產險開出職缺,因為家裡爸媽的汽車是跟明台投保,對明台有些熟悉及好感,細究發現明台其實是日商,薪資福利還算不錯,投履歷爭取應徵機會。

吳欣怡覺得自己沒有保險任何資歷與關係情況下,挺幸運的獲得錄取。分發到企劃部門要做為公司與外界聯繫的窗口,一切從零開始學習。「公關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工作,為了配合新聞的時效性讓民眾在第一時間掌握資訊,常常必須放下手邊原定的工作優先處理緊急事件,甚至週末或連假期間也一樣。」她說。

▲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經營企劃部吳欣怡             。(圖/吳欣怡提供)

吳欣怡還說,剛開始遇到記者來問問題都會非常緊張,不知到這樣該去哪邊找答案,好不容易找到資訊,但有時不一定可以符合媒體需求,才知道這個領域非常寬廣及須要花功夫多加學習。如今她比較坦然與外界接觸,甚至發覺跟記者互動原來是一件有趣的事。

▼吳欣怡參與公司商品廣告 。(圖/吳欣怡提供)

▲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經營企劃部吳欣怡             。(圖/吳欣怡提供)

至於在新加坡與日商職場有何差異,吳欣怡說因為她沒有在一般新加坡商工作,而航空業是比較特殊的產業,如果單純比較新加坡航空公司與明台產險這兩間公司,應該是文化差異。新航比較像是歐美企業,大家見面認識對方會先握手自我介紹;而明台因為是日商所以比較拘謹,初次見面只是點頭問好,吳說這點讓她剛開始非常不習慣。

▲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經營企劃部吳欣怡             。(圖/吳欣怡提供)

吳欣怡還強調,想到外商工作社會新鮮人都知道,「語言」絕對是最重要的,尤其是英文。在航空公司要面對世界各地的客人,英文當然是最重要的。而明台雖然是日商但同時也是一個國際企業,她曾經到三井住友海上集團位在日本東京的母公司上課,全程使用英文跟來自全世界各分公司的同事一起學習一起討論。因此在新加坡工作會一點星式英文(Singlish)、在日商工作的話會一點日文,都是有助於職場與主管、同事相處共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