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指甲1條黑線多年不消 一檢查要「切掉手指」才能保命

▲▼她指甲1條黑線多年不消,一檢查竟癌變成黑色素瘤要手指才能保命。(圖/翻攝自《揚子晚報》)

▲哈爾濱女子指甲1條黑線多年不消,一檢查竟癌變成黑色素瘤要手指才能保命。(圖/翻攝自《揚子晚報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哈爾濱馮姓女子5、6年前右手大拇指指甲出現一條黑線,不以為然,結果近日手指線處出現裂縫,不能碰水,還疼痛難忍。就診後,醫生竟然告訴她要把整個手指切掉才能保住生命!

據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馮女是一位農民,平時以種玉米為生,5、6年前右手的大拇指指甲出現了一道黑色的線,但一直沒有異常,從去(2018)年5月起,她的指甲黑色線處出現裂縫,到當地的一家醫院就診後,沒有被修復好反倒全部掉落。

馮女嚇壞,立即向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皮膚科尤艷醫生問診求助。經過檢查發現,她的右手拇指的指甲已經完全掉落,形成潰瘍面,還出現黑色色素沉澱。尤艷診斷為甲母痣癌變成黑色素瘤,建議進行截指治療。

尤艷介紹,甲母痣最常見的癥狀就是指甲黑線,容易癌變為黑色素瘤,由於平時不疼不癢,很容易被忽視,「馮女士一年多的時間指甲沿著黑線開裂,指甲的兩端出現黑色素沉澱,這就是惡變成黑色素瘤的最初表現。」

黑色素瘤是致命性的一種皮膚癌,發病率低,惡性度高,死亡率比較高。如果惡性黑色素瘤出現轉移,生存期只有2-3年,而且惡性黑色素瘤有「腫瘤王」之稱,針對性的治療藥物很少。如果早期對黑色素瘤進行診斷治療,對疾病的控制和治療都有很好的效果。目前馮女及時進行了手術切除,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控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