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推文露餡「俄羅斯干預大選」 1小時後改口:我讓自己贏的

▲▼川普與安倍晉三進行第11次日美首腦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多次指稱通俄門是幌子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30日透過推特表示,關於俄羅斯幫助他贏得2016年選舉一事,他與這起事件一點關係也沒有。這樣的說法等於是間接承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,不過,在發布貼文不到1小時後,他又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俄羅斯並沒有幫助他贏得選舉。

川普先在推特抨擊民主黨、「假新聞」媒體等人,通俄門就是一場政治獵巫行為,「俄羅斯幫助我贏得選舉,我跟這件事情完全沒有關係,這是不存在的犯罪。」雖然他強調自己沒有涉入通俄門,卻也是首次間接承認俄羅斯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。

不過,川普隨後在白宮表示,俄羅斯沒有協助他獲選,「你知道誰讓我選上嗎?是我自己。俄羅斯根本沒有幫助我。」他30日早上前往科羅拉多州(Colorado),出席美國空軍學院畢業典禮。

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(Robert Mueller)29日拋出辭職震撼彈。他表示,根據兩年調查結果顯示,俄羅斯政府認定會從川普的總統任期受益,並努力確保川普走向勝利。

穆勒29日強調,他在調查報告中並沒有替川普免罪,「如果我們有信心認為總統很顯然沒有犯罪,我們就會說出來。」他說明,考量到司法部一直以來的政策,無法向現任總統發起刑事訴訟,此舉違反憲法。

►►穆勒辭特別檢察官 留「無限伏筆」讓川普被公審:沒說他無罪

►►會面民主黨「3分鐘就氣跑」 川普:結束通俄調查才願意合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