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美參議員柯克蘭病逝 享壽81歲!曾寫信給歐巴馬「強化台美關係」

▲前美國聯邦參議員、共和黨籍的柯克蘭(Thad Cochra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前美國聯邦參議員、共和黨籍的柯克蘭(Thad Cochran)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美國聯邦參議員、共和黨籍的柯克蘭(Thad Cochran)30日病逝,享壽81歲。他於1972年開始擔任眾議員,1978年挑戰參議員,接著連任7任,在國會工作超過40年。他生前曾與其他參議員聯合致函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對台軍售並重申《台灣關係法》,對台灣相當友好。

柯克蘭曾於2011年5月連署參議員梅南德茲(Robert Menendez)信函,呼籲歐巴馬政府盡快接受台灣66架F-16C/D戰機的要價書(LOR),並強烈表達台海軍事不平衡,對台灣非常友善。2014年、《台灣關係法》立法35週年前夕,柯克蘭也和其他51位參議員共同致函歐巴馬,重申《台灣關係法》並強化台美雙邊關係,擴大與台灣對話。

除了加強美國和台灣的安全、經濟與貿易關係,呼籲美國行政部門對台灣的支持之外,柯克蘭在擔任國會議員期間也出席駐美代表處的公開活動,如《台灣關係法》30年與35年週年紀念酒會、2015年美國國會艾森豪紀念堂(Dwight D. Eisenhower Memorial)委員會舉辦的中華民國捐贈百萬美元酒會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