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酒駕殺手「想回家」撞死21歲獨子 父痛哭:我兒子卻無法回家了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中市48歲男子陳瑞盈今年二月初酒駕,逆向撞死了21歲彭姓男大生與25歲鄭姓女護理師,台中地院30日一審判處他7年有期徒刑。對此,彭男父親在院外痛哭無法接受,「酒駕致人於傷亡,他本來就不應該、不值得有被寬恕的權利」、「二審不知道又判幾年,一直遞減、一直遞減,這就是台灣的法律。」

本身工作是經營檳榔攤的陳瑞盈,過去就有吸毒及2度酒駕的前科,其中第二次還是無照上路被抓到,但他罰不怕今年2月2日繼續無照酒駕上路,他先在南投中寮喝一瓶紅酒後開車回家,中途就開始各種蛇行、超速、闖紅燈等違規,最後還高速逆向撞上8輛汽機車,導致25歲鄭女、21歲彭男不幸慘死。

▲台中2日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人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事發現場的機車幾乎被撞成廢鐵,零件及車殼碎片散落一地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車禍發生後,陳男車門打開時還掉出一瓶威士忌,而且他犯後的態度也非常惡劣,沒有悔意還嗆警察「撞死都撞死了,看要怎樣趕快處理,我要回家睡覺」;陳男家屬則說,他因為受口腔癌治療疼痛所苦,所以才會一直喝酒解緩疼痛,已經勸了非常多次都沒有用。但這個說法讓死者家屬根本不能接受。

檢方事後依酒駕致人於死、公共危險罪起訴陳瑞盈,還建請法院具體求處10年有期徒刑。只是台中地院4月辯論終結當天,陳瑞盈看見彭男父母立刻連聲道歉,懊悔說自己不該酒駕害死2人,還在庭上直接磕頭下跪。只是彭母完全看不下去,還罵陳說「你為何要開車,為何還活著,還我兒子」一度激動昏倒。

▲▼大里酒駕造成2死案宣判,家屬到場聽判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彭男父親說,「他喝了酒他還想回家,但他讓別人都回不了家,這不是很諷刺嗎」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台中地院5月30日宣布一審判決,彭男父親,鄭女母親、男友等人均到場聽判;法官依酒駕致人於死等罪,判處陳瑞盈7年有期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二審。彭男父親聽見判決結果後非常憤怒,「7年……只有7年,如果再上訴,依過去的案例通常會減刑,減到5年、3年,還是最後緩刑?這要我們怎麼能接受?」

彭父接受媒體訪問時情緒非常激動,他一邊哽咽的一邊形容審判時的情況說,法官問陳男為何要喝酒開車,陳男說「想回家」,「你說這樣不是很諷刺嗎?他喝了酒他還想回家,但他讓別人都回不了家,這不是很諷刺嗎」,他罵陳男自私自利,罔顧用路人安全,「造成多少人的悲劇,這一輩子永遠無法再恢復了。」

▲▼酒駕累犯釀2死判7年!父痛哭:刑期一直遞減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唯一的寶貝兒子再也回不來了,彭父哽咽說:「我們要一輩子背負這永無止境的哀痛。」(圖/東森新聞)

當媒體詢問彭父對於宣判結果的看法,他激動說,「檢查官求刑10年,一審判7年,他再上訴,二審不知道又判幾年」、「過往就是這樣子,一直遞減、一直遞減,一直的減刑下,最後甚至就是判到所謂的緩刑,這就是台灣的法律。」但他身為老百姓也沒有辦法,字字句句透露出悲傷、憤怒及無奈。

▲▼大里酒駕造成2死案宣判,家屬到場聽判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鄭姓女護師母親用英文表達喪女之痛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他說,「酒駕致人於傷亡,他本來就不應該、不值得有被寬恕的權利,尊重生命是每個駕駛人應該要有的」,儘管陳男對他們當庭下跪道歉,但事後再多的懺悔都沒有用了,自己唯一的寶貝兒子再也回不來,「我們就是要一輩子背負這永無止境的哀痛,永遠不會好……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