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低成本、提高營運效率 Infiniti計畫將總部遷回日本主場

川普從中作梗當小三? 賓士與Infiniti合作開發計畫將被迫終止(圖/翻攝自Infiniti)

▲為降低整體營運成本,Infiniti計畫在2020年將品牌總部移回日本主場。(圖/翻攝自Infiniti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不得不說,近年來一系列的國際財經事件,諸如英國脫歐、中美貿易大戰,可說是嚴重衝擊著全球車廠,這一點對於Infiniti來說更是如此;原因無他,除了必須因英國脫歐忍痛關閉Q30當地產線外,近年來積極拓展大陸市場的市場佈局,也因中美貿易大戰而受到衝擊;日前便傳出,為降低整體成本,Infiniti有意在2020年將位在香港的品牌總部,移回日本主場,為之換取更具效率的營運過程。

川普從中作梗當小三? 賓士與Infiniti合作開發計畫將被迫終止(圖/翻攝自Infiniti)

▲除了降低營運成本外,外界分析Infiniti如此之舉,主要也是為了配合Nissan未來的電動車開發計畫。

當初為了拓展大陸市場以及降低大陸消費者的「排日」情結,Infiniti獨排眾議,寧可在提高整體成本的條件下,將品牌總部設置在香港;但如此之舉,似乎並未在當地造成明顯的效益;以其作為豪華品牌的級距來看,不僅大陸市場當地市佔率難以與德系賓士、BMW相抗衡,就連同鄉Lexus在整體能見度,也都比Infiniti還要高出不少。

當然除了早先提到的降低成本、提高營運效率等兩大因素外,外界一般分析,Infiniti本次重返日本主場,很大一部份是為了配合Nissan即將進行的Hybrid油電、EV純電車款更新計畫;為達到資源共享以及產品更新的最佳化,Infiniti將總部移回日本,勢必也將加速旗下車款動力單元更新的各項進程。

川普從中作梗當小三? 賓士與Infiniti合作開發計畫將被迫終止(圖/翻攝自Infiniti)

▲Nissan近期以來可說是風波不斷,要如何在不影響營銷模式的前提下鞏固銷售版圖,似乎是不得不面對的一大課題。

當然不諱言的是,在Nissan前任執行長Carlos Ghosn因「財務醜聞」被逼宮下台後,Nissan內部可說是動盪不安,如此風波連帶也延燒到子品牌Infiniti;再加上集團伙伴雷諾近期傳出將與FCA進行整併,似乎也讓Nissan/Infiniti整體處境更顯危及;因此也就不難想見,在集合現行資源的最大前提下,Infiniti為何要將總部遷回日本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