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體育署重申立場 職籃一切到位再談補助

▲中華職籃大聯盟CBL正式成立,目標11月2日開打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▲體育署對CBL補助態度明確,一切就到位再來談補助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職籃CBL籌備營運團隊,雖然還沒湊齊開打隊數,但已經宣吿今年11月2日開打,針對體育署補助部份,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再次重申立場,等到所有準備事項到位,才會提供補助。

高俊雄表示,體育署對職籃樂觀其成,政府確實不應該把職籃歸類到市場機制,就置身事外,還是要在舞台搭建的過程中給予協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同時CBL與SBL彼此的定位如何定調,也是體育署的觀察重點,高俊雄指出,兩個聯賽是互相補助,而非互相鬥爭。

高俊雄提到,看市場計畫與結構面是否健全,包括如何確定賽事品質,包含裁判、賽事球隊的經營面等,言下之意,要看到完整的經營結構計畫,才會提供補助。

「還是要站在專業的角度去看待,職籃是民間組織,處理的是公務的錢(指補助)當然要謹慎。」高俊雄強調,補助用的是納稅人的錢。

體育署的立場很明顯,就是要看CBL完整的組織架構,以及所有賽事營運細節到位,再來談申請補助。

關鍵字: 職籃SBLC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