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質疑透過「卡神」帶風向 謝長廷:尊重每個人的想像力

▲▼謝長廷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謝長廷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自殺事件持續延燒,PTT網友29日發現,當時發文罵大阪辦事處,並稱駐日代表謝長廷管不到大阪處的網友idcc,與卡神楊蕙如IP是相同,使台北市議員李明賢30日召開記者會,質疑是同一個公關公司為謝長廷擦脂抹粉。對此,謝長廷在臉書上回應,尊重每個人的想像力和言論自由,但既然已經移送法辦,等待檢察官調查就好。

李明賢與新北市議員葉元之30日召開記者會,李明賢痛批,若謝長廷真的有透過公關公司帶風向,「你真的就是爛到爆」,請下台負起政治責任,不然就回台灣向立法院、市刑大說明。他也質疑,市刑大究竟在保護當事人?還是在保護謝長廷?謝長廷躲在幕後操作?市刑大遇到什麼困難或是遭遇政治壓力?呼籲市刑大將謝長廷的責任查清楚。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舉辦「idcc抓到了!謝長廷的責任呢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舉辦「idcc抓到了!謝長廷的責任呢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針對此事,謝長廷在30日下午於臉書上回應,去年大阪關西機場事件,整個台灣社會(包括他自己)需要反省的是,「為什麼一篇不具真名(GuRuGuRu)的PTT文章,指控一件未查明的救災不力和電話態度,就引發社會排山倒海的攻擊,以及驚天動地的風波,我們的社會出了什麼問題?」

謝長廷認為,當初最早隨著假消息起舞,並且攻擊駐日代表處和大阪辦事處的是名嘴和民意代表,但只有名嘴黃暐瀚有「自我淨化」,承認沒有詳查而批評,並且對社會公開表達歉意,「這種反省的精神很難能可貴,其他大部分……」

▲▼李明賢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明賢 -阿賢之聲)

▲李明賢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明賢-阿賢之聲)

謝長廷說,當時受假消息影響,攻擊駐日代表處和大阪辦事處的人很多,「idcc只是其中一位!」前陣子有謠言說idcc的IP在東京,可能是代表處職員,也可能是他自己的化名,要求出面說明;現在又說抓到idcc,但IP改說是在台灣,又要他出面說明,「我尊重每個人的想像力和言論自由。但既然已經移送法辦,等待檢察官調查就好,我或名嘴、民代都應該迫不及待的針對idcc的事情發言帶風向,企圖製造先入為主的偏見」。

至於關西機場事件的行政法律責任,謝長廷提到,監察委員的調查報告已經很詳細,監察委員仉桂美是新黨,江綺雯是國民黨,她們兩人和調查官都把外界質疑的每一樣細節加以調查,包括:通聯、手機、電報、公文等鉅細不漏,證人也從部長、大使、到工友逐一詢問,「如果我真有外界質疑的事實,早就被提出彈劾,難道兩位委員會因爲政黨或意識型態而縱放我嗎?」

謝長廷強調,「沒有糾正我的主要原因,是很多攻擊我的事情都是變造、偽造或憑空揣測,什麼電話施壓、記過施壓都是虛構。等我出差回來可以整理給大家評評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