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」在WHA是很夯的詞!蘇貞昌謝國際支持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2019世界衛生大會WHA落幕,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「2019年臺灣世衛行動團成果報告」後表示,我國雖因政治干擾未獲邀出席WHA,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仍率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,透過舉辦國際記者會及接受國際媒體專訪,充分向國際社會傳達臺灣於全球衛生安全體系的重要性,也與許多重要國家及國際組織進行雙邊會談,舉辦專業論壇,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在公共衛生及健康醫療上的成就。

衛福部指出,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前,不僅美、日、德等國相繼表態支持我參與WHA,美、法、德、英、日、加、澳洲及紐西蘭等8個理念相近國與16個友邦也在大會期間多次發言聲援,今年支持我國際聲量達新高峰,除提升台灣醫衛實力能見度,也顯示我國參與WHO的訴求,已普遍獲得國際社會認同,讓世界各國瞭解,台灣能夠對全球衛生做出實質貢獻。

衛福部進一步指出,今年也有民間宣達團、專業醫療衛生團體、學生青年團及海外僑團等,偕力赴日內瓦為台灣發聲。此外,外交部也在全球各地串連各國友人及海外僑胞對我之支持力量,讓「台灣」在世界衛生大會期間是很夯的詞。蘇貞昌代表行政院,向國際社會與台灣各界的奧援與支持,致上最深的謝意。

衛福部強調,全球衛生安全需要全球通力合作,健康防疫不該有國界,台灣有能力,也有意願貢獻醫療專業,將持續在全球各地以實際行動貢獻。雖然爭取參與的過程很辛苦,外交部、衛福部及相關單位仍要繼續合作努力,為台灣爭取健康權益,並為全球衛生安全發展盡心盡力。蘇貞昌也特別肯定陳時中及衛福部同仁,以及在第一線協助的外交部及僑委會同仁的努力與辛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