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孫興慜希望為南韓樹立好形象 讓後輩的旅歐之路更寬廣

▲▼歐冠8強,熱刺vs曼城,孫興慜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孫興慜在歐冠八強對曼城比賽中建功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亞洲一哥孫興慜隨著英超熱刺隊首闖歐冠決賽,成為近年來最成功的亞洲球員代表,而除了持續幫助球隊贏球,他的目標更遠大,「希望能夠為南韓球員塑造一個好的形象,能夠像我的前輩朴智星一樣,讓更多人能夠來到歐洲踢球。」

孫興慜的旅歐之路從德國出發,2010年剛到德甲漢堡時,身價只有15萬歐元(約新台幣520萬),之後歷經了一段時間自由球員後,又回到德甲,2015年轉到英超熱刺,在經歷世界盃、亞洲盃、英超以及歐冠的洗禮後,在歐冠八強幫助球隊晉級,並隨隊首闖決賽,身價更是暴漲到6500萬歐元(約新台幣22億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回顧上一次闖進歐冠決賽的亞洲人,是孫興慜的前輩朴智星在8年前所創造,孫興慜也一直將朴智星視為自己的偶像,而近幾年歐洲五大聯賽都有不少亞洲球員加入,孫興慜堪稱是最成功的代表。孫興慜日前受訪時提到,「因為有前輩們已經先幫助我們打開了旅歐的這條路。」

▼熱刺打進歐冠決賽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歐冠四強賽,熱刺vs阿賈克斯,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孫興慜提到,「我非常尊敬那些最早在歐洲踢球的亞洲球員們,他們打開了這扇門,讓我能夠有機會到這裡,而我也做到了在歐洲踢球的心願,我現在更想做的是為南韓球員塑造更好的形象,讓旅歐的路能夠更寬敞些,就像朴智星為我們和我的國家所做的那樣。」

不過南韓國家隊在賽場上的表現並非一帆風順,包括2011年亞洲盃四強以點球輸給日本、2015年亞洲盃決賽輸給澳洲、2014及2018年世界盃小組賽出局,孫興慜都參與其中,孫興慜甚至在2018年世界盃賽後留下男兒淚。對此,孫興慜認為,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更重要。

孫興慜提到,「我不是一個總是負面情緒的人,輸掉重要比賽真的非常痛苦,不過要時常保持積極的心情和能量,我想要把這樣的感覺帶到歐冠和利物浦的決賽中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▼英超熱刺孫興慜 。(圖/路透)

▲▼英超熱刺孫興慜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關鍵字: 孫興慜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