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、林智堅三連霸五星市長 韓國瑜滿意度不及格

▲▼鄭文燦、林智堅。(合成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鄭文燦、林智堅。(合成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8九合一大選後部分縣市重新洗牌,根據《遠見雜誌》2019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,桃園市長鄭文燦跟新竹市長林智堅三連霸五星市長,此外,話題不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施政滿意度不及格,僅拿到57.9%的滿意度。

鄭文燦今年滿意度和施政分數都是六都最高,居22縣市榜眼,分別是77.7%及77.1分;林智堅今年滿意度達74.9%,不僅是新竹市史上最高,相較於2015年上屆首年,無論滿意度、不滿意度及施政分數,都是22縣市優化成效最佳的首長,分別成長37.5個百分點、減9.9個百分點及增加10.1分。

此外,奪下五星首長寶座的還有南投縣長林明溱、屏東縣長潘孟安,花蓮縣長徐榛蔚為首次入榜五星市長中的女性,不滿意度只有8.8%,也是今年最低負評。

還有值得關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評為4.5顆星,滿意度為48.4%,不滿意度40.2%;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評為4顆星,滿意度57.9%,不滿意度26.6%。

另外,六都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南市長黃偉哲拿到4星,侯友宜滿意度55.6%,不滿意度13.6%,黃偉哲滿意度53.4%,不滿意度18.1%;盧秀燕拿到3顆半星,滿意度42.9%,不滿意度34.1%。

《遠見雜誌》本次調查透過電話訪問蒐集意見,時間為108年3月4日至4月15日,以晚間18:20至21:45為主,並涵蓋週末假日,各縣市同步訪問。 共訪問22縣市,共完訪14,332人。13縣市(基隆市、宜蘭縣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及台東縣)各完訪約700人,抽樣誤差為±3.7%(信賴水準為95%,以下同);澎湖縣、金門縣各完訪約400人,抽樣誤差為±4.9%;連江縣完訪201人,抽樣誤差為±6.9%。

韓國瑜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賴君欣、李毓康攝)

▲ 韓國瑜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賴君欣、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