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暴龍闖總決賽收到迪羅臣的祝福 羅瑞讚雷納德「有趣的人」

▲▼暴龍主控羅瑞為球隊犧牲奉獻7年後終於嘗到分區冠軍滋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暴龍主控羅瑞為球隊犧牲奉獻7年後終於嘗到分區冠軍滋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歷經了高喊「為威金斯(Andrew Wiggins)擺爛」的黑暗期,連3季在季後賽被詹姆斯(LeBron James)淘汰,還有去年夏天被迫與摯友迪羅臣(DeMar DeRozan)分道揚鑣,羅瑞(Kyle Lowry)終於迎來7年暴龍生涯最璀璨的一刻。他抱著東區冠軍盃感動微笑,還收到迪羅臣的祝賀簡訊,「他想讓我們知道他多為我們感到開心。」

「冠軍獎盃在哪裡?」羅瑞在主場休息室問道,他驕傲地戴著慶祝暴龍在東區封王的帽子,享受著他轉戰多倫多後最美好的一刻。去年夏天,暴龍歷經了不小的變動,當家球星迪羅臣被交易到馬刺,換回2014年總決賽MVP雷納德(Kawhi Leonard);主帥凱西(Dwane Casey)5季4度率隊登上東區龍頭仍被開除,助理教練納斯(Nick Nurse)被扶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身為目前暴龍陣中在多倫多待過最久的球員,羅瑞被迫與恩師和摯友告別,還要迎接新隊友雷納德,幫助球隊說服對方留下。他必須放下個人情感迅速做出調整,最終他成功辦到了,他稱職扮演領袖角色,並在東區冠軍賽一甩「季後賽一條蟲」的罵名,與「可愛」攜手率隊奪得成軍24年以來的首座分區冠軍。

▲▼暴龍主控羅瑞為球隊犧牲奉獻7年後終於嘗到分區冠軍滋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暴龍主控羅瑞為球隊犧牲奉獻7年後終於嘗到分區冠軍滋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隊友范弗利特(Fred VanVleet)爆料羅瑞在封王後偷落淚,但這位33歲資深控衛否認自己有哭,「那是很美好的時刻,我並沒有哭。」他透露賽後他收到迪羅臣的祝賀簡訊,「我們一直都有聯絡,他有一個特點,就是他真的很在乎我,把我當成最好的朋友,他傳訊息給所有他認識的人,他想讓我們(暴龍)知道他多為我們感到開心。」

暴龍能闖入隊史首次的總決賽,加入還不滿一年的雷納德是最大功臣,他在次輪對七六人的搶七戰砍進壓哨絕殺,在東區冠軍賽G3拖著一條腿鏖戰了52分鐘,幫助球隊止住2連敗,在分區決賽G6還上演隔扣「字母哥」的美技。他在今年季後賽繳出場均31.2分、8.8籃板和3.8助攻,外帶1.6抄截,整體命中率高達5成1,三分命中率則是39%。

雖然暴龍今夏能否留下「可愛」還是未知數,不過羅瑞表示他已經和這位如機器人般的巨星培養出不錯的關係,「我和他建立了不錯的場下關係,他是一個很棒的傢伙,一個有趣的人。」

▲馬刺艾德里奇、迪羅臣、金塊約基奇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馬刺迪羅臣。(圖/路透社)

關鍵字: NBA暴龍羅瑞雷納德迪羅臣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