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南韓青年隊員踩冠軍盃侮辱 陸網友反嘆:踢赢不就沒事了

▲▼南韓U18球員踩冠軍盃嬉笑後道歉。(圖/翻攝自成都市足協微博)

▲南韓U18球員道歉。(圖/翻攝自成都市足協微博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第6屆熊貓杯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29日賽事結束,最終南韓U18隊以3比0擊敗地主大陸捧冠,不過南韓U18隊的隊員卻公然踩著獎盃,還有做出不雅動作,儘管出面鞠躬道歉,仍擋不住大陸網友輿論抨擊。不過,也有許多大陸網友認為,「踢贏他們不就沒這些破事了。」

南韓U18隊在第三輪比賽中以3比0擊敗大陸,以三連勝的戰績奪冠,大陸則是以三戰全敗墊底,不過卻出現了南韓U18球員直接在草皮上就踩著獎盃大笑,兩排的隊友也跟著大笑。照片被貼上網路後,不但登上微博熱搜,也引發大陸網友的群情激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南韓U18贏大陸奪冠球員踩獎盃嬉鬧 。(圖/翻攝自冰河白冰微博)

▲▼南韓U18贏大陸奪冠球員踩獎盃嬉鬧 全體鞠躬道歉仍遭砲轟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冰河白冰微博)

大陸網友不但起底踩獎盃的球員是目前效力於K聯賽蔚山現代隊梯隊的樸圭賢,更到樸圭賢的社群媒體留言,直指南韓體育品德有問題。南韓U18隊全體包括總教練事後出面鞠躬道歉,南韓足協事後也向主辦單位發了道歉信,大陸足協30日則決定要呈報亞足聯(AFC)。

另一派大陸網友則是認為,還是應該先提升自己的實力,「男足給虐殺了這麼多年,是選拔有問題還是制度問題?」還有人建議,「足協將這張照片掛在辦公室,時刻警醒自己。」「三場連敗,最後還這樣,我感覺好侮辱。」「因為不夠強大,我們得不到對手的尊重。」

►南韓U18隊道歉影片請點我。

還有網友說,「還是提高自己吧,不然永遠不會有尊重。」「知恥而後勇,這才是球員應該明白和清楚的。」而大陸男足遭侮辱的事情並非頭一遭,2006年杜哈亞運八強賽,伊朗球員晃過門將後,還刻意將球停在球門線前,招呼隊友過來慶祝後,才把球踢進球門,雖然事後伊朗方面道歉,但大陸男足和伊朗的差距始終存在。

▼南韓球員念道歉信。(圖/翻攝自成都市足協微博)

▲▼南韓U18球員踩冠軍盃嬉笑後道歉。(圖/翻攝自成都市足協微博)

關鍵字: 熊貓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