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觀音山跑山!「G6眼鏡男」摔車磨破臉說恐怖過程 廟公:遇到抓交替

山路,濃霧,山區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原PO上山和下山都看到一名「乞丐」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stocksnap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喏,不就在外面?只是被擋著進不來而已。妳也很天才,被跟了一整路還沒自覺…」一名女騎士分享和朋友半夜到觀音山跑山,結果同行的眼鏡男卻摔車,詢問原因後嚇壞大家,立刻用「牽繩綁住腰」將人帶到廟裡求助。廟公說,「妳朋友遇到是抓交替的,原因是他做了不該做的行為…那是他該承擔的,你們、甚至我也無法干涉的。」

「為什麼選這?你們不知道人家都說觀音山很陰?」原PO發文說,當時詢問朋友,但對方拍胸脯保證說跑好幾次都沒事;上山途中,並沒發生人家說過「車頭鎖死」的事,而在某處看到一名穿破爛的乞丐站在一旁,她疑惑問了前座的朋友,「欸現在這時間乞討會不會太早」?朋友則回「乞討不分時間的,缺了就討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一群人到遊客中心之後下山,她又看見那名乞丐,覺得他站兩小時還沒動會不會太厲害,就在這時對方抬頭了,「他的五官正常,沒有恐怖的成分在,只是臉很髒罷了,再加上破舊的衣服使得他看起來陰森。這麼想著,我不自覺鬆了口氣。」

原PO說,一群朋友下車後,將手機架在車上拍公墓,其中一名眼鏡男蹲到一座墓旁,手還指著照片上的女生,「我感到不對勁立刻衝上去拿下手機,指著他們罵『你們有什麼毛病!這什麼地方你們不知道嗎?他媽你們有夠不尊重的』!」但他們只是笑笑說,「沒事啦,不止一次來拍過了」,說完繼續拍。

▼原PO分享深夜到觀音山跑山遇到的靈異事件。(圖/資料照/觀光局北觀處提供)

北部觀音山,如一尊仰躺的觀音像。(圖/觀光局北觀處提供)

原PO不經意抬頭望向那一大片墳墓區,看到那乞丐站在一堆墓裡,頭面向她這裡,「O你O,我真的要這麼好運?我轉過頭淚眼婆娑看著我那群朋友們。」有人發現原PO不對勁,收起手機走到她周圍,問「發生什麼事了」;她說出上山到現在的所見所聞,包括站在墓中的男子,然後朋友不約而同轉向她所指的方向,但此時已經沒人在。

「O!不要在那說鬼話啦,我們快走吧。」眼鏡男打了個冷顫後,立刻戴上全罩式安全帽,發車完後不熱胎便直接先騎走。原PO說,後來大家沒眼鏡男消息,一群人便停下並狂傳訊息和撥電話給他,才知道他摔車。

文中提到,大家趕到後,眼鏡男騎的光陽「G6」前輪偏一邊掛在一旁護欄上,車體側邊一大片刮傷,他則躺在路中央,左臉頰和兩手手臂皮都磨掉,上頭滿是小石子卡在傷口裡;大家確認他沒有太嚴重的傷後,兩男合力將他抬起,把他放到其中一輛機車上。

眼鏡男被詢問發生什麼事,他有些顫抖說,「我本來要先回家,可是突然感覺有東西忘在遊客中心那裡,我就趕回來,可是剛剛就在那裡」,他指著護欄旁的廣角鏡,「我一直覺得背後怪怪的,就看了一下那鏡子,就發現一個女的拉著我的後扶手在跟著一起跑,但是那時候我時速快90。」

▼眼鏡男說,從廣角鏡看到一個女的跟著他。(圖/示意照/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)

▲▼戀人,姊弟,兄妹,情侶。(圖/翻攝pakutaso網站)

原PO好奇,「所以你忘了什麼東西才回來」;眼鏡男突用力回過頭來盯著她,並不停反問「我忘了什麼嗎」?大家察覺情況越來越不對,連忙將他倒地的機車扶起牽到路旁,一人拿放在車廂的狗牽繩,把要載他的人和已經整個人呈現恍惚的他,兩人的腰綁在一起,趕緊出發下山找廟宇,當時是清晨4點。

原PO指出,到廟宇後,一名男子觀察一陣子,突拿手中的竹板子敲她手臂一下,「妳齁,看到那就該知道不對勁了」;她問「看到什麼」;對方回「還能什麼?魔神仔啊,妳身上還有祂們的味道。」

「我聞了聞身上,沐浴乳和洗髮精的味道」,原PO聽到對方說「那味道聞不出來的」,「這次他眼神確實是透露出他當我是傻子的意味,『大半夜的誰會站在同一個地方動也不動,甚至穿那樣子』?」她反問「大哥,你怎麼知道那位穿怎樣?」

「我是廟公不是大哥」,廟公用手中竹板子指了下外頭,「喏,不就在外面?只是被擋著進不來而已。妳也很天才,被跟了一整路還沒自覺。」他喝口茶繼續說道,「妳朋友遇到是抓交替的,原因是他做了不該做的行為。」

▼廟公說,眼鏡男被抓交替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夜晚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廟公看了眼鏡男好幾秒,上前直接用力拍下他的背,讓對方疼痛叫幾聲,也因此回過神來。廟公笑了一下說,「會痛哦?會痛就好,還活著。」原PO想到還得回家,連忙問廟公「那祂或祂們在外面,我們要怎麼回家?」

「就出去啊。」廟公從抽屜拿出好幾張符紙,在上頭寫下原PO看不懂的東西,並點了包括她在內的幾個人拿;廟公被沒有拿符的人提問後,只是回答「你們陽氣夠,他們太陰而已。」

「而被說太陰的我們,將符塞到安全的地方,好不容易大家都好了以後,便向廟公道謝轉身離去」,原PO說,她被廟公叫住「妹妹」,「他摸摸我的頭,一種很溫暖的感覺讓我身體漸漸沒這麼不舒服,『下次遇到妳覺得不對勁的,相信自己直覺』。」

原PO表示,她不禁感到一陣暖心,「會的,廟公下次見」;她踏出門前向他揮了揮手,聽到對方說「什麼下次見!別見最好啦!」

▼眼鏡男在墳墓對亡者不敬,結果摔車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盜墓、墳墓、靈異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大家到家各自報平安後,眼鏡男在LINE群傳了當時他看到的詳細情形,「前面我不是和你們講了我看到什麼嗎?但是我沒跟你們說為什麼我摔車。在看到鏡裡那女的時候,祂瞬間也抬頭看向鏡子,然後衝著我笑,笑得很醜…祂的醜不是長相,是祂的五官,不對,祂臉少了鼻子,臉還一堆傷痕,笑起來的時候像一堆蜈蚣在祂臉上。」

「我想說要飆更快躲開祂的瞬間,她跑到了我旁邊說『撞上去比較好』,然後笑得更誇張,牙齒還一顆一顆掉下來掉到我手上」,眼鏡男驚魂未定,「我整個嚇到了,祂用力抓著我的手要往旁邊甩,我車也控制不了,我拚了命掙扎,就在我要被祂甩到護欄那時,祂突然反方向把我丟出去,要我等著。」

原PO表示,後來聽說眼鏡男住院,沒再和他們聯絡;他們又去找了廟公問,得到「那是他該承擔的,你們、甚至我也無法干涉」的回答。她透過一名朋友才知道眼鏡男之後還出了好幾次車禍,有一次直接撞擊腦部,昏迷指數過低,好不容易才救起來,醒來後就住在廟裡整整一周。

此文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引起討論,許多網友留言,「惹到不該惹到東西」、「只能說做人要懂的尊重,不要在人家地方嬉鬧」、「我之前去觀音山的時候,騎車的路上有聽到一個女生跟我說『妳好』,那時候嚇到快剉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