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女主播激辯」成「16分鐘你問我答」 劉欣:歡迎雷根來中國走走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美中貿易會外賽」於台灣時間30日早上8點開打,福斯商業頻道女主播雷根(Trish Regan)與中國國際電視台(CGTN,又稱「中國環球電視網」)主播劉欣針對貿易戰進行辯論。不過雖說是辯論,但實際現場卻沒有預想中的激烈,儘管起初雙方互搶開頭發言權,但整體來說,這16分鐘反倒像是場「人物專訪」。

▲▼中美女主播辯論。(圖/東方IC)

▲福斯商業頻道主播雷根(左)與中國國際電視台主播劉欣(右)。(圖/東方IC)

辯論一開始,雷根就先指出,她願意聽聽看不同觀點,了解中國人對貿易戰的看法,也強調中國國際電視台是黨營的媒體。當劉欣一連上線,便立刻否認自己是共產黨員,「我必須更正,我並不是中國共產黨成員,這都是有紀錄的,我不是代表共產黨,我只代表我自己以及以及身為CGTN主播的觀點。」雷根也簡短回應,「CGTN就是中國共產黨的一部分。」

►►美中女主播激辯16分鐘…官媒報導僅4句話 網友傻眼:到底談了啥?

雙方並未在中國共產黨的話題上停留太久,後續大部分都是採雷根提問、劉欣回答的方式進行,期間話題包含兩國是否可能達成協議、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、關稅,還有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」定義等。劉欣指出,在整體談判中,中國已明確表達了立場,只要美國能尊重中國政府,而不是施加其他外部壓力,那麼她相信最終一定能達成協議。

▲▼中美女主播辯論。(圖/東方IC)

▲雙方辯論不如預期激烈。(圖/東方IC)

雷根接著拿調查資料指出,許多證據都顯示中國有竊取事實,要美國企業如何安心在中國設廠。劉欣回應,許多在中國的美國企業都獲利良好,也希望能夠繼續投資,反而是貿易戰讓他們產生疑慮,至於「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」的問題全世界都有,而中國政府與人民也已意識到這個問題。劉欣強調,有時候合法的技術轉移是必要的,雙方互惠互利、相互學習,才能共榮。劉欣也舉出自己在美求學時,也從該國學習到非常多,「只要付費就沒問題。」

雷根也緊咬劉欣所說的「付費」,她反問該如何定義中國經濟體系?劉欣則說,外界都認為中國經濟被嚴格控制,但有80%的中國勞工是被私人企業雇用,80%的出口產品都來自私人企業,「我們的確是社會主義經濟體,但富有中國特色,不是只有國家管控。」辯論最後,劉欣也邀請雷根有空到中國看看,雷根也回覆非常樂意,完全不見辯論前推特上的激烈火花。

►►美中女主播辯論戰「狂吸1.5億瀏覽」卻不直播 改實時報導網質疑

►►中美女主播「貿易戰隔空激辯」15min!劉欣:花錢買智慧財產是互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