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軍公教「活越老領越少」 韓國瑜:政府無信影響非常大

▲▼0529高雄市議會李亞築韓國瑜洪東煒教育局長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認為政府不可失信於軍公教,主張要恢復原有年金制度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會30日總質詢,市議員吳益政要韓國瑜對軍公教年改問題表態,韓立即明快回應「政府許下的承諾就要照做,要恢復」,認為軍公教改革必須獲得多數軍公教的認同,政府對於軍公教基金的管理也要設法提高效能,目前有三個目標,分別是「信用、現況、未來基金管理」,強調縱使財政再怎麼困難,政府不可毫無信用,否則影響將會非常大。

韓國瑜表示,民進黨的年改讓退休的人懼怕、現任的惶恐、未來投考的人不安,這種情況對國家一點好處都沒有,政府當初力下的承諾不能悔改,一定要恢復,當軍公教人員付出青春歲月後再告訴他們年金要進行改革,這是政府嚴重失信,古時候的商鞅變法從搬木頭開始,若失去信用是相當不得了的一件事。

至於新任與現任的軍公教人員,政府要改革就必須獲得多數人的認同,至於在管理基金部分,中央同樣須拿出辦法來提高效能,韓國瑜也說,「從國外的案例來看,香港的軍公教基金績效是4到6個百分點,馬來西亞則是6個百分點,但我們僅僅有2個百分點,中間的問題出在哪裡,是不是有人謀不臧的問題,或是結構性的失靈,這些都凸顯出基金管理的無法達到名去的目標。」

韓國瑜也說,過去軍公教退休金的制度是前考試院敘部長陳桂華花了將近20年才研究出妥適的辦法,並不是一個組織就來決定軍公教的退休保障以及年金改革;他話鋒一轉,提到某位立法委員曾說出抗議的越厲害就刪的越兇,「請問這世上為何有這種事情?」

韓認為,公務人員在年輕時就跟他們說以後活越老領越少,他們也可以轉業,因為青春的寶貴,又知道軍公教薪水吃不飽、餓不死,犧牲了歲月與體力換來安定的社會,臨到退休時才知道政府失信,這些都對他們相當不公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