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記者追問「15億公帑下落」 地區首長怒架拐子摔地:你閉嘴!

▲俄羅斯記者遭到摔地之後還敬業起身繼續追問公帑去處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俄羅斯記者遭到摔地之後,還敬業起身繼續追問公帑去處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在言論自由相對不開放的國家,俄羅斯就屬其中之一。日前俄羅斯當地著名《Россия 24》記者因為沒不受控的訪問地區首長關於「挪用公帑興建私宅」一事,竟然遭到架拐子摔地,氣氛立刻降到最冰點,一旁的隨扈也大喊「立刻關掉攝影機」。

根據《Россия 24》報導,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希林斯基(Shirinsky)地區首長扎伊采夫(Sergey Zaytsev)日前因為被爆出挪用聯邦政府撥款15億的火災重建金作為私用,導致建築工程拖延多年,成果也相當差,當地記者、民眾多次追問扎伊采夫政府關於款項的下落,卻遭到冷處理。

直到25日該電視台記者伊凡再度問到扎伊采夫關於「重建款項」的下落,並且問新落成的豪宅費用怎麼來,沒想到扎伊采夫卻破口大罵,接著疑似因為惱羞成怒站起來將伊凡推倒,企圖搶走麥克風,但伊凡卻繼續追問,扎伊采夫反手將對方架拐子後摔倒在地,一旁眾人全看傻,立刻出手阻擋正在拍攝的攝影機。

影片中可以聽到,在伊凡的追問下,扎伊采夫氣到多次要求不要再提問,但情緒卻無法克制,一把上前和伊凡扭打在一起。而伊凡遭到摔地之後站起來,仍敬業的繼續訪問。事後扎伊采夫所屬的統一俄羅斯黨立刻開除其黨籍,而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也介入調查,認為扎伊采夫妨礙記者工作,恐將面臨6年徒刑。扎伊采夫則回應,自己之所以失控都是因為遭到「刻意的煽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