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花蓮夜市驚見「活體動物套圈圈」 兔子、刺蝟關籠內無水無食

▲花蓮驚見活體動物套圈圈。(圖/網友陳先生授權提供)

▲花蓮驚見活體動物套圈圈。(圖/網友陳先生授權提供,下同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夜市裡套圈圈的贈品豐富讓人眼花撩亂,但花蓮竟傳出有攤販將「活體動物」也當成遊客的狙擊目標!陳姓網友日前PO出花蓮某攤販的照片,攤位前放置了數個裝有兔子、刺蝟等小動物的籠子,但是籠內不僅沒有設置踏墊,甚至連水和飼料都沒有,不時還得承受外來的鏗鏘敲打聲,讓人質疑是否涉及虐待動物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陳姓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台灣動保社團」PO出照片表示,友人於清明連假到花蓮旅遊時,意外在星巴克貨櫃屋旁發現攤販竟正大光明「套動物」,幾隻小兔子和刺蝟被關在籠子裡,身邊沒有任何飲水及食物,腳下也沒有踏墊支撐,小動物們就這樣在攤位上,變成人們的投射目標,夜市裡的吵雜聲及圈圈碰撞籠子的聲音,把牠們嚇得躲在籠子角落,但牠們卻怎麼樣也逃不出商人的手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花蓮驚見活體動物套圈圈。(圖/網友陳先生授權提供)

▲手無寸鐵的兔子只能乖乖待在籠子成為人們的狙擊目標。

對此,陳姓網友透露,當時得知該攤販每天都會流動到不同夜市擺攤,也曾通報過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,但是一個多月來,防疫所僅以「找不到攤販」做回覆,因此他才將相關資訊分享至臉書社團,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協助尋找,並幫助小動物們脫離苦難,而透過網友們提供資訊,目前也大致上掌握了對方一週的流動地點。

30日上午,防疫所向《ETtoday寵物雲》表示,先前確實有接獲陳情人通報,所內人員也立即對此案做後續處理,曾到陳情人所指出的貨櫃屋旁找尋,但當時沒有找到該攤販,因此事後也有向陳情人回報狀況;不過,因該攤位屬於流動式攤販,加上所內人員分配有限,可能需要一些時間,但防疫所絕對會追查到底,若該攤販有違法行為屬實,也將會依據動保法處置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花蓮縣動物權益促進會也在粉專分享該資訊並表示,兔子本身屬於容易受驚嚇的小動物,無法承受過大的精神壓力,此起彼落的套圈圈掉落聲會讓動物們精神狀況受損,有可能會出現拒食行為,嚴重者甚至休克致死;且籠舍內沒有飲水與飼料,這樣的行為已涉嫌虐待動物,觸犯動保法第5條第1項與第4項,可依法開罰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、7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

關鍵字: 活體動物套圈圈花蓮夜市流動攤販兔子刺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