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13天死11人」聖母峰4年最嚴重!攻頂凍僵倒地死亡 運屍畫面曝光

▲登山客奇勒里(Rohtash Khileri)上傳托運屍體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
▲登山客奇勒里(Rohtash Khileri)曝光托運屍體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聖母峰因排隊人潮,造成山頂「大塞車」,短短13天內造成11人死亡,也是這4年來聖母峰攻頂死亡率最高的一次。登山客奇勒里(Rohtash Khileri)安全回到家後,就在網路上傳一段4名夏爾巴人(Sherpa,或譯為雪巴人)托運屍體的畫面,並且呼籲民眾要尊重山及夏爾巴人,如果山友無法抵抗大自然,就不要冒著生命危險。

根據畫面可以看到,一具肢體僵硬的屍體倒地不起,4名夏爾巴人正在努力運送中,但拍攝者奇勒里看到這個畫面相當心疼不捨,除了親眼看到生命的流逝之外,也同情夏爾巴人的生活處境。

奇勒里表示,如果山友們在登山過程中出現任何身心上的問題,要趕快告知夏爾巴人知道,請他們協助下山,千萬不要逞強要攻頂,最後生命遭受到威脅。他認為,夏爾巴人是山神的形體,希望民眾可以尊重山、也可以尊重他們,不然當自己不幸罹難,只會打擾到這座山的寧靜,還要耗費人力把遺體帶下山。

截至目前為止,已經有11名登山客命喪聖母峰。第11名罹難者為62歲律師庫利許(Chris Kulish),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。他攻頂之後,在下山回營區的途中不幸死亡,家人也證實這項消息,「他在世界最高峰,看到了人生最後一次的日出,在他熱愛的事情中過世。」庫利許和登山俱樂部「7 Summit Club」的成員一起攀登聖母峰,並趕在近期天氣好時攻頂。

從4月至5月以來,由於天氣趨於穩定,許多登山好手都打算挑戰聖母峰,卻造成原本就狹窄危險的路上大塞車,多數人必須面對嚴酷的寒風排隊好幾個小時,引發失溫或缺氧等不適症狀,最後身體負荷不來而死亡。

 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This video teaches every climber a lot. . We must understand this situation. . Sherpas are the form of a God in the mountains. . We should respect them. And should also respect the mountains. . If we have a slight problem in the mountains. . So you should talk to Sherpa quickly. . And should get back down from the mountain. . We can not fight with nature. We must not risk our lives. . Because there is also our family who is waiting at home. . Must have to think about them. Every mountain you see here will be right here. . All the mountains of the world will meet you here. . So you take care of yourself. . . Full Videos ➡️ #Youtube channel = link in #instagram bio . @everester_rohtash_khileri_29 . #rescue #sherpa #team #mountaineer #commando #mt #mount #everest #mteverest #mounteverest #mounteverestofficial #everestsummit #everest2018 #everest8848 #everest2019 #summited #mounteverestchallenge #mountevereststory #mountains #adventure #adventuretime

Commando_Of_Mountain(@everester_rohtash_khileri_29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