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中女主播辯論戰「狂吸1.5億瀏覽」卻不直播 改實時報導網質疑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中美貿易戰延燒到媒體界,中國國際電視台(又稱中國環球電視網,CGTN)主播劉欣槓上福斯商業頻道女主播雷根(Trish Regan),2人相約在台灣時間30日上午8時「LIVE貿易辯論」。隔空交火後網路約辯論,在微博上吸引了1.5億人次瀏覽,然而,CGTN突然改口不直播這場辯論戰,引起網友質疑。

▲▼ 美中電視女主播辯論貿易,福斯《雷根黃金時段》(Trish Regan Primetime)主持人雷根VS中國國際電視台《欣視點》主持人劉欣。(圖/ETtoday製)

▲中美女主播辯論貿易戰登場。(圖/ETtoday製)

CGTN原本同意直播辯論戰,卻在前一天下午5時發出聲明,「由於版權原因,CGTN無法對劉欣與雷根關於中美貿易的對話進行直播」。CGTN指出,劉欣是以嘉賓身分參與節目,版權歸屬於FOX電視台,溝通過後仍未獲得節目授權,因此無法進行直播,改為實時報導。

從允諾直播到改口相當快速,對此,中國網友們紛紛質疑「版權授權真的那麼難嗎?藉口吧?」「沒要到授權就公布要直播?不合理吧!」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則在推特分析,原因是中國不敢讓人民聽到違背WTO承諾、貿易談判出爾反爾等問題,因此會重新剪輯才在國內播放。

 ▲▼中國國際電視台(CGTN)主播劉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真视频)

▲劉欣批評雷根談中美貿易戰缺乏事實根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真视频)

辯論起因於劉欣批評雷根談論中美貿易戰缺乏事實根據,接連指稱中國的繁榮是以美國利益為代價,三度譴責中國從美國人身上「偷走」數十億美元,「仔細分析她所說的話,這些都是情緒上的言語和指責,沒什麼實質內容。」

發言讓雷根不滿,在推特發文回擊,不料,劉欣又翻牆到推特叫嗆,多次隔空交火後,雷根邀請劉欣到電視節目中,在台灣時間30日上午8時、以中美貿易戰為題展開「誠實的辯論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、美兩國女主播公開辯論,在微博成為熱門話題,與辯論相關的標籤已經有超過1.5億人次瀏覽,大批網友接連轉發,就是要為劉欣聲援。外界認為,中國應是想推動官媒參與全球話題,來塑造國際話語權,因此同意劉欣出戰辯論。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