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國桌賽/中華男單僅存林昀儒 挺進32強正賽戰香港黃鎮廷

▲林昀儒。(圖/取自ITTF)

▲林昀儒。(圖/取自ITTF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國際桌總(ITTF)世界巡迴賽白金等級的中國公開賽,林昀儒從資格賽打起,最終擊敗去年青奧金牌王楚欽,成為唯一闖進男單的中華隊員,而女單則有第八種子鄭怡靜,以及從資格賽挺進正賽的陳思羽、劉昱昕。

目前世界排名21的林昀儒,被視為東京奧運奪牌重點,本次中國賽從資格賽打起,先後擊敗西班牙、香港選手後,29日面對去年青奧拿下金牌的王楚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昀儒和王楚欽近2年來交手過三次,2017年亞青8強時,王楚欽以3比2奪勝,接著2018年亞運男團賽,林昀儒以3比1奪勝,成為中國隊唯一丟掉的一點,隨後的青奧混合團體,王楚欽則同樣以3比1復仇林昀儒奪勝。

如今中國賽再度相遇,林昀儒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下3局取得3比1聽牌,雖然王楚欽隨後要回2局,但林昀儒最終仍以11比8拿下關鍵末局,挺進32強,成為中華男單唯一挺進正賽的球員,接下來將對上香港的黃鎮廷,兩人在今年的卡達公開賽曾交手,當時林昀儒以4比1奪勝。

中華其他男單都在資格賽先後落敗,其中莊智淵1比4不敵大陸方博後,表示因腰傷加劇退出男雙賽事。女單則有陳思羽、劉昱昕先後挺進32強正賽,陳思羽將碰上杜凱琹、劉昱昕對上羅馬尼亞選手,鄭怡靜碰上德國華裔選手韓瑩。

雙打正賽同樣從30日開打,男雙有林昀儒/廖振珽位居第二種子,首戰16強將碰上德國組合波爾(Timo Boll)/法蘭茲斯卡(Patrick Franziska),女雙有陳思羽/鄭先知位列第七種子,首戰碰大陸組合顧玉婷/劉詩雯,混雙林昀儒/鄭怡靜碰資格賽打進來的北韓組合安吉宋(AN Ji Song)/金南海(KIM Nam Hae)。

關鍵字: 中國桌賽林昀儒黃鎮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讀者回應